炖乌鸡汤时,千万别用错了“水”!难怪腥味重,还没营养

乌鸡有补虚强身,调经美容,延缓衰老等功效。进入寒冬时节,大风又干燥,喝点乌鸡汤可以补充元气和水分。但是很多朋友抱怨自家炖的乌鸡汤总是腥味重,其实这很大一部分原因都是炖煮时放错了“水”,导致腥味重,还没营养,下面快跟着来学学正确做法吧

1、准备配料:百合15克、红枣15克、薏仁15克、山楂10克、桂圆8克、枸杞5克

2、准备300克乌鸡,冼净后斩大件,放到盆中加清水浸泡十分钟左右,这样更有利于排出乌鸡里面的血水和脏东西

接着在锅中准备大半锅温水,加入生姜和少许的料酒,将乌鸡下锅焯水。煮至断生后,去除浮沫,就可以捞出了。

然后把乌鸡放到冷水里面过一下,这一步不仅可以洗净表面的浮沫,还可以让肉质更加紧实

3、把炒锅烧热后,倒入适量的食用油,再把切好的葱姜放到锅中炒香,倒入沥干水分的乌鸡大火翻炒,把鸡皮里面的鸡油煸炒出来。(多加这一步可以把油脂都煸出来,这样喝时就不会感到油腻了)

接着把煸炒过后的乌鸡移到砂锅里,放入姜片和其它所有配料,再往里面加入足量的热水,大火烧开转小火煲60分钟。(切记在炖煮乌鸡汤时一定要加热水,不能够加冷水,乌鸡过油以后,如果加冷水去炖煮,就会激发出肉里面的腥味,汤里面也会一点营养都没有了。)

最后放入枸杞,再煲5到10分钟,喝前调味即可。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侵权,请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