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小吃龙须酥,香酥可口,让人上瘾的小点心

各位小伙伴大家好啊!这里是美日每食的吃货聚集地!每天一道美食攻略分享,各种家常美食推荐,你值得拥有!喜欢的小伙伴记得关注我哦!

记得小时候吃过一种亲戚带来的点心,依稀记得盒子里装着粉末状物体,还带有着一些须须状的东西,当时一入口,怎么说呢,对于一个几岁大的小孩子来说就感觉这可能是全世界最好吃的东西了吧!从那以后一直过了很多年,再也没有吃过,但那种独特的味道却让人记忆犹新。前几天逛超市突然看到它,才知道原来它叫龙须酥。今天小编就来把这道心心念念想了很多年的超好吃的点心分享给大家!

龙须酥相信很多小伙伴都见过或者吃过,这种外形十分诱人,雪白雪白的糖丝卷一看就让人食欲大增。龙须酥其实在四川的大部分地区并不多见,可能是其制作工艺与对环境比较苛刻的原因吧,传统的纯手工制作的龙须酥已经很少见了,而现在更多的是流水线上的机械化操作,在某宝或是其他一些网店也是很常见的。

龙须酥层次鲜明、酥香绵甜、细如龙须,因此被人称为龙须酥。相传龙须酥在古时候还是一道宫廷小吃,旧时在民间并不叫“龙须酥”,而是“银丝糖”,后因皇帝对这种奇特的美食极为好奇想品尝一番,遂下令引入皇宫,后慢慢得来“龙须酥”的称谓,因其一直被作为宫廷御用点心,所以也被称为“皇帝点心”。在龙须酥流传的上千年间,一直都是宫廷、民间一道十分受欢迎的美食。

龙须酥发展到今天,不论是做法还是口味都有了很多地方的改进和创新,尤其是加入了诸多现代工具及制法后,这道美食已经不是那么稀奇的东西了。但在不少地方啊,人们对它的热情与钟爱依然不减。

那么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下龙须酥的家庭简易制法。所需食材

麦芽糖、白砂糖、蜂蜜、糯米面粉、花生、芝麻。制作方法

一、锅中放入一碗水,将水煮沸烧开后放入准备好的麦芽糖、白砂糖和适量蜂蜜,白砂糖主要是为了增加糖浆的甜度,蜂蜜主要成分是果糖,会提升糖浆整体的口感,而且熬出来的糖浆不会那么容易凝固。熬糖时我们需要保持小火慢慢熬,期间需要不停的用勺子搅拌,防止糊糖。一直要熬成能拉出丝即可,熬好后盛出稍微放凉冷却一下,防止温度过高。

二、趁着糖浆冷却的时间我们来炒一下糯米面粉和馅料。小火将锅烧热,然后将准备好的糯米粉倒入锅中,保持小火慢慢翻炒炒熟,火不要太大,糯米面粉会很容易炒糊炒黑,炒好后盛到一个稍大的碗中冷却备用。

然后我们在锅中倒入一点猪油熬化,然后将准备好的花生碎、芝麻倒入,加入一点糖翻炒均匀,炒香炒熟后盛出备用。

三、这时候糖浆应该也冷却的差不多了,这里要提醒大家一下,熬好的糖浆不要冷却太久,否则冷却定型了就拉不开了。在进行这一步时大家最好戴上手套,防止烫伤手。

我们将糖浆倒出放到案板上去,用手反复搓揉成长条形,然后我们将其放到准备好的糯米面粉中,将两边合在一起,像拉拉面那样反复拉伸,期间不断沾上盆中的面粉,这一步需要大家十足的耐心,一直要将其拉伸成头发丝粗细的细丝才算合格。同时大家不要老是拿着一个地方拉伸,拉一会换一个地方,防止拉断,同时也不会出现粗细不均的情况。

拉丝成型后我们揪一段下来,将多余的面粉抖掉,然后将准备好的馅料包一点在里面,然后将其卷起包裹住馅料即可。

注意事项

熬糖时加入一点水,防止熬出来的糖浆过于黏稠,用小火慢慢熬;

不论是熬糖还是炒面粉馅料都要用小火,炒糊了口感欠佳;

馅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自行选择添加,也可以不加馅料直接食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