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肉的美味可不一般,做法却简单得惊人

东坡肉其实也称之为是滚肉,也称之为是东坡焖肉。这道美食其实是眉山还有江南地区的一种很出名的菜系了。这种东坡肉一般来说会常出现有浙菜里面,川菜里面都有。不过虽然说这些地方都出现,但它们的做法也是各不相同的。这种美食可以先煮再烧,但也有一些就是直接焖煮来收汁的,所以不同地区不同做法。东坡肉里面有很丰富的铜,所以它对于血液方面,还有我们人体的中枢神经及免疫系统方面都有诸大的帮助。对于肾功能方面也有重要的影响。这道美食有很丰富的脂肪,可以维持体温还有保护我们内脏的作用,吃这种美食也很有饱腹感,还能改善缺铁性贫血的现象。这道美食对于家庭聚会,招待贵宾来说,都是惹人眼球的大菜。

【东坡肉】

食材:猪肘500克,香葱1根,姜1块。

辅料:生抽70克,老抽30克,料酒200克,八角三五粒,花椒三粒,陈皮两块,冰糖十块。

做法:

1、先把肘子冲洗干净,把它们放进锅里来,再加上一半的生葱及姜片,100克料酒倒进锅里来。

2、现在加上适当量的清水,清水的高度要高于肘子的高度,基本上稍高一点即可。

3、再用大火把锅烧开,等水开之后再把肘子翻一下面,让另一面再用大火烫上两分钟的时间,等时间一到关火,取出肘子冲洗干净,留着一会使用。

4、此时再起新锅,加上八角与花椒,陈皮与另一半的生葱和姜片,再加100克料酒,倒进锅里。再加上适当量水,稍高于肘子的高度即可。

5、做到这一步再用大火烧开,把表面上的浮沫去掉,再把准备好的调料放进来。此时一个细节就是要把大火立马变成小火煮。盖上锅盖焖上差不多三四个小时的时间。在此期间要记得把肘了翻下面。

6、等到锅里的汤汁变浓稠时,再把汤汁舀起来淋在肘子上面。

7、我们可以在此时给肘子取出骨头了。此时的肘子很是松软。

8、再用大火收一下汤汁,我们差不多留出半碗汤汁的量就差不多了。

9、装之后,再把锅里的汤汁均匀的淋在肘子上,表面均匀撒上香葱叶与香菜末末即可。

美食小贴士:大家在做这肘子的时候,花费的时间可能长一些,我们也可以在做之前先把这们切开,这样易煮熟。在选择肘子的时候尽量选择前肘子为好。若是说我们选择的锅太大,放水的时候,也可以放高于肘子一半的水也行。若是放水太多,也会加长炖煮的整体时间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