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份了,在路边遇见挖野菜的,猜猜挖的啥呢?

今天,星期一,难得天气不错,小编大清早的从老家出门,在赶去上班的路上,发现路边很多提着菜篮子挖野菜的。小编还特意走近了看看,似乎是在挖荠菜,才真正的感受到,三月来了呢,又到了吃野菜的季节了。小编是南方人,对于小编来说,除了那种味道特别奇怪的,大部分野菜都是小编的大爱呀。那么这个季节,南方哪些野菜可以开吃了呢?

1、荠菜

说到三月份的野菜,首先要提到的就是荠菜了,现在这个时候,南方很多地区应该都正是吃荠菜的好时候了。当然,小编这边的方言是叫“地菜”,当初小编不知道它的通用名,还特意去查了各种野菜,去一一对比呢,小编这边还有一个习俗,就是农历三月初三,要吃“地菜花”煮鸡蛋。今天在路边看到很多人挖荠菜,小编也要计划下,啥时候提着篮子去挖点了。

2、香椿芽

说起野菜,小编首先想到的肯定都是自己爱吃的,香椿是一种树,香椿芽是香椿树的树枝新长出的最嫩的部分,晒干的香椿芽用来蒸蛋,简直就是一绝啊,新鲜的炒蛋也很不错啊,不过很多人可能不太喜欢吃新鲜的香椿芽,味道有一点冲。每年这个季节,小编家里人还是会回来家,去采香椿芽。

3、野竹笋

在小编老家所在的村子后面就有一座山,山上就有毛竹,以前这道菜也是家家户户比较常见的一道菜了,小编剥竹笋的技术都练的挺不错的,分分钟能剥一堆。每年这个时候,村里人去湖里洗衣服,经过这座山,回家的时候,都会顺带采一把。毛竹笋一般比较细,但是这个季节,正是鲜嫩的时候,小编觉得比市面上买的竹笋,味道要好的多。

4、地木耳

前面说了小编喜欢的野菜,那么再来说说小编不喜欢的野菜吧,地木耳和黑木耳长的还挺像的,黑木耳小编倒是挺喜欢吃的,但是地木耳还真不是小编的菜,不过这个菜应该还是比较少见的,上面的野菜现在市面上可能都有的卖,这个在市面上,小编基本上是没见过的。从潮湿的草地上采来的,黏糊糊的一堆,清洗起来也比较麻烦,也不知道是小编做的不好吃还是怎样,味道相对于前面的那些,就很一般了。

现如今,像荠菜、水芹菜、香椿芽、菱角藤等等,很多野菜超市都有的卖了,爱吃的人还不少,慢慢的这些菜都要变成人工种植的了,但是小编还是觉得野菜嘛,吃的还就是个“野”字,对小编来说,还真是满满的童年回忆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