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美食上

潮汕美食,对于吃货来说是个美食天堂,对于在外的潮汕人来说,每次回家,不胖个十斤再去上班,简直对不起【美食天堂】这4个字。

说道潮汕美食,怎能不提牛?俗话说得好,没有一头牛走得出潮汕。仅是汕头市,就有上百家牛肉火锅店。市场上还散落着数不清的牛肉铺。人口将近1400万的潮汕,每天的牛肉消耗量超过10万公斤。

潮汕人的白天,是被清晨那碗牛肉肠粉和牛肉丸粿条汤唤醒的

牛肉肠粉

汕头肠粉皮薄如蝉翼而不黏牙,由虾、珍珠蚝、豆芽、牛肉片、鸡蛋做馅,淋上精心熬制的卤汁、蒜头油,真是美味极了!

牛肉丸粿条汤

牛肉丸粿条汤——牛肉丸蘸上沙茶酱,一口咬下去,嚼劲十足,回味无穷。再大口大口地喝汤,吸入粿条,心满意足地咽下去,打个饱嗝。这才有力量,起身开始一天的工作。

然而潮汕人的夜晚,也是由一顿牛肉火锅结束的。

从下午5点到夜宵时分,每一家牛肉火锅店都络绎不绝。吊龙、脖仁、匙柄、五花趾、三花趾、匙仁、胸口捞……五花八门的拗口名词令人眼花缭乱。

但对本地老餮们来说,只需牙齿和舌尖,就能准确找到它们的差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