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光给孩子吃肉,多给孩子吃它,比肉有营养,提高免疫力,别错过

别光给孩子吃肉,多给孩子吃它,比肉有营养,提高免疫力,别错过

经常在微信群聊天的时候,好多宝妈考说孩子不爱吃饭,挑食之类的话。有的宝妈为了给孩子补充营养,天天只会让孩子吃肉,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再好的东西天天吃也会腻,再说吃多了也不容易吸收,给孩子补充营养不一定是肉,素菜也一样可以。我今天给大家分享一道素菜,我家孩子特别爱吃,而且营养也很丰富,提高免疫力,宝妈们千万别错过。

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这道菜就是“香菇青菜”,香菇味道鲜美,香气扑鼻,素有山珍之王之称。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营养保健食品,它含有30多种酶和18种氨基酸。香菇中还含有的香菇多糖,可提高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还可促进T淋巴细胞的产生,并提高T淋巴细胞的杀伤活性;这三种细胞的活性增强,就可以大大的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因此,多给孩子吃这道菜,不但味道鲜美,还能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千万别错过哦。

【香菇青菜】

食材:上海青400克,新鲜香菇300克,蒜头15克,盐适量,白糖少许,蚝油适量,鸡精适量,凉开水一大碗。

烹饪方法:

第一步:首先把上海青切掉老的部分,清洗干净,放入盆里,放入一勺盐浸泡30分钟,浸泡好冲洗干净,沥干水待用,蒜去皮洗净切成蒜末。

第二步:香菇剪掉根部,清洗干净切成片,放入盘里待用。

第三步:锅里放入一大碗水烧开,放入一勺盐,一勺油,少许白糖调匀,把上海青放入烫熟。

第四步:提前准备一大碗凉开水,把烫熟的上海青放到凉开水里过凉。

第五步:把过凉的上海青摆入盘中。

第六步:热锅放入适量油,烧至8成热,放入蒜末爆香。

第七步:放入香菇翻炒一会,加入适量盐和适量蚝油翻炒均匀,倒入适量水,焖5分钟,焖好以后放入适量鸡精,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第八步:把炒好的香菇盛到装上海青的盘里,美味的香菇青菜做好了,鲜美极了。

小提示:

1、青菜洗干净用盐水浸泡,可以去除农药残留物和菜虫。

2、上海青烫熟,放到凉开水里过凉,这样可以保持翠绿。

3、炒香菇的时候,加点蚝油,味道更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