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常吃此物,不感冒了,清暑气,远离妇科炎症,身体越来越好

女人常吃此物,不感冒了,清暑气,远离妇科炎症,子宫越来越好

虎杖,祛风利湿,散瘀定痛,止咳化痰。用于关节痹痛,湿热黄疸,经闭,症瘕,水火烫伤,跌扑损伤,痈肿疮毒,咳嗽痰多。

1、清热解毒,解暑气

(水火烫伤,痈肿疮毒,毒蛇咬伤)用治水火烫伤,可单用研末,香油调敷,或与地榆、冰片共研细末,调油贴敷患处;用治痈肿疮毒,单用本品煎汤外洗即可;若为毒蛇咬伤,可取鲜品适量捣烂外敷,亦可煎浓汤内服。

2、止血作用

虎杖还有最实用的功效,就是给伤口止血。虎杖煎剂作用,对外伤出血有明显止血作用,内服对上消化道出血也有止血作用。

虎杖,也有人叫它苦杖、大虫杖、斑杖、酸杖。虎杖含有蓼甙、有机酸、葡萄糖甙、多糖类等。有清热解毒、清凉解署、健胃清食作用。

虎杖的根状茎药用,有活血散痰、祛风解毒、消炎止痛、去湿热黄疸、治慢性气管炎、降低血脂等功效;全草可作兽药,治牛鼓胀症、黄蜂胃病;并可制农药,对防止螟虫、蚜虫等有效;根状茎和叶都含鞣质,可提制栲胶。根状茎含黄酮类、大黄素、大黄素甲醚、虎杖甙。

禁忌(注意):

1、脾胃虚寒及内无湿热、瘀阻者慎用

2、孕妇及儿童慎用。

网友朋友们,你们对此有什么看法吗?你们家里一般都是怎么个吃法呢?欢迎在下面留言,与大家好好分享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