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保鱿鱼,肥美的鱿鱼,配上宫保汁,简单易做,好吃下饭的家常菜

宫保鱿鱼

宫保鱿鱼的做法:

1、食材准备:鱿鱼 一条(380克),胡萝卜 50克,黄瓜 50克,烤熟花生 20克,干辣椒 5、6只,菁选酱油 一勺,老抽 半勺,陈醋 两勺,糖 两勺,淀粉 一小勺,料酒 一勺,蒜 三瓣,姜 一小块;很肥的大鱿鱼阿,用剪刀从中间剪开,去掉内脏,眼睛,牙。

食材准备

鱿鱼处理

2、用刀把尾巴片下去;把黑膜撕掉;撕掉黑膜,白白净净的;从中间一分为二;用刀从一个角开始,斜着一刀刀划开,别断了;从下面的角开始,跟已经划开的刀痕成直角,直着刀划下去,不要切断;都改好刀了,在给它切成差不多大的块,要沿着之前的刀痕切开;鱿鱼须切开。

用刀把尾巴片下去

把黑膜撕掉

撕掉黑膜,白白净净的

从中间一分为二

用刀从一个角开始,斜着一刀刀划开,别断了

已经划开的刀痕成直角,直着刀划下去,不要切断

切成差不多大的块,要沿着之前的刀痕切开

鱿鱼须切开

3、调宫保汁,菁选酱油一勺,老抽半勺,陈醋两勺,糖两勺;一小勺淀粉,拌匀。

调宫保汁

一小勺淀粉,拌匀

4、煮一锅开水,放入一勺料酒;放入鱿鱼,一打卷就马上捞出沥干水分。

煮一锅开水,放入一勺料酒

放入鱿鱼,一打卷就马上捞出沥干水分

5、葱姜切片,胡萝卜黄瓜切片,干辣椒掰开去籽不要;不粘锅放油,小火煸香干辣椒;放入蒜姜略炒,放入胡萝卜略炒;放入鱿鱼,和料汁,大火快速翻炒几下;放入黄瓜和花生,炒几下收汁。

葱姜切片,胡萝卜黄瓜切片,干辣椒掰开去籽不要

不粘锅放油,小火煸香干辣椒

放入蒜姜略炒,放入胡萝卜略炒

放入鱿鱼,和料汁,大火快速翻炒几下

放入黄瓜和花生,炒几下收汁

6、出锅,摆盘。

摆盘

摆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