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里很多,城里有钱也买不到的养生食材,每天一杯大小病都不见

在农村,车前草是很常见的,它的繁殖是多并且也很快,很多人都会采摘晒干用来泡茶喝。野生的车前草比其它人工栽培的花草药更能增强人的抵抗力,也比较绿色环保。车前草味甘、性寒,长期大小便疼痛、有膀胱结石的人要多喝一些,它具有清热利尿消肿的作用。抽烟痰多的人,可以通过喝此茶来祛痰。

马齿菜大家应该都很熟悉,平时家里包饺子也会用上的。马齿菜被称为“天然抗生素”,对清热、消炎有着很大的作用。女性当做养生茶来喝,会有延缓衰老的功效。马齿菜还有很多多种食用方法,凉拌、煲粥和泡茶喝,效果都是非常好。老年人比较容易得糖尿病、心脏病之类的,吃马齿菜会有预防作用。高血压患者吃了会帮助降低血压。

雪菊中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矿物元素,比一般花茶的功效要好。雪菊泡茶,茶香汤色绛红而清透,味道甘性凉,夏天喝了能去口臭、清热解毒和活血化疲。三高人士喝雪菊茶,可以降血脂血压血糖。平时肠胃不好、睡眠不好的人每天坚持喝上一杯,长时间肠胃和睡眠质量都会有很大的改善,女性多喝可以帮助排毒美白。

夏天湿气会比较重,小毛病就越来越多。古人在三伏天的时候,就有薄荷叶来泡茶喝。薄荷叶茶是具有增强体力,镇静作用的,也能起到安神养身的效果。容易出汗、中暑和口渴的人,泡薄荷茶可以加入冰糖、柠檬,然后放进冰箱冷藏十几分钟。茶是冰冰凉凉的,更能够帮助解暑、清热。把薄荷叶搭配着花草茶喝,去口臭效果会更加好。

蒲公英茶又名婆婆丁根茶,含有很高的药用、食用和营养价值。其中蒲公英茶的维生素含量最高,能够强化人的肝脏和降低胆固醇。另外,蒲公英茶还可以帮助消除水肿。对于女性来说,蒲公英茶能够帮助消化不良和便秘等症状,也能帮助母乳的分泌。蒲公英也会被用来制作化妆品,所以多喝蒲公英茶也能对皮肤有好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