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让人怀念的民间小吃,个个都是经典,你吃过几种呢?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中的美食越来越丰富,无论是高档酒店还是街边小摊,都有大家喜欢的美食。曾经流行一时的民间小吃,渐渐消失在人们的视野,如今已然很难看到了,是很多80、90后心中难忘的回忆,好不容易在街上看到有卖,都觉得是一种惊喜。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6种民间小吃,网友们纷纷表示:吃过的都有福气!

糖人。大家有没有发现,卖这种糖人的基本上都是男的,好像这门手艺是传男不传女的,有着几百年来的历史,一直延续至今。小时候去买糖人,看着老师傅在那里画几下,一幅美丽的糖人画就完成了,多半都是画写动物,但看着都栩栩如生,买回家都舍不得吃呢,只是忍不住会舔几口,常常味道。不过现在也很少看到有卖的了。

绕绕糖。对于80后和90后的朋友们来说,绕绕糖肯定不会陌生了。记得我小的时候总是会拿着一天的零花钱去买上这么一个绕绕糖来吃。并且每次都会将这个绕绕糖一直绕到颜色完全变白的时候才开始享用这个糖,有的时候心情好还会将这个绕绕糖分给朋友一半!

豆饼在北方很少见到豆饼,可以说是那是南方的风味小吃了,由面粉和绿豆炸的豆饼,特别的香!

老式烧饼。现在也能碰到有卖的,2元一个,味道也算是正宗,不过小时候到处都是呢,5毛钱一个,即便这个妈妈都不舍得叫我们吃,都是偶尔吃一次,我最喜欢吃甜的。

爆米花。这里所讲的爆米花跟我们平常看电影逛街时所吃的爆米花是不一样的。这种爆米花是用一个像炸弹一样的东西制作出来的,把爆米花放到机器里面,再把机器架到火上进行烧烤,到时间之后把机器里面的开关一开,它就会发出一声巨响,像炮弹一样。这样制作出来的爆米花,比现在卖的要好吃好多,只不过现在这种手艺是越来越难看到了。

烤地瓜。在小时候烤地瓜实在是太好吃了,怎么吃都没烤着好吃,记得小时候冬天家里有取暖的炉子,炉子下面有一个底层,可以放东西,每每想吃的的时候放上几个小地瓜,过一段时间翻一下,出了香味的时候差不多就可以吃一部分了,有时候忍不住了没熟透也会津津有味的吃起来,因为它在那时候是无可替代的,每每想起,垂延欲滴。后来发现有的老人把地瓜切片过水后在屋顶晾成了地瓜干,我和小伙伴偷偷尝过,味道也是很独特。

这些食物你都吃过吗?你还吃过哪些让你难以忘记的美食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