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晚吃一把酸枣仁,帮你睡的香!中老年人都适合,如何吃?

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问题,年纪越大,觉睡得越少。这是为什么呢?以前能睡10多个小时,现在早上早早的就起来了,怎么也睡不着。高质量的睡眠,对于保持长寿来说是一件很好的法宝。我们处于睡眠当中的时候,对于调节生理机能延缓衰老,是非常有利的。有个好的睡眠质量好可以降低患癌的几率,身体更加的健康。因为老年人随着年纪的增长,神经细胞也会有所减少,就可能会出现睡眠上的障碍。所以就经常出现失眠,或是谁的少起得早的情况发生。

睡得不好会让我们有长期的疲劳感,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可能会造成记忆力减退,总是记不住事情的现象。还可能患上老年痴呆,心情也会处于烦闷当中。久而久之,不良的睡眠会破坏人体的免疫能力,不利于人体的身心健康。那么问题来了,如何改善睡眠呢?

一种常见的小零食或许可能帮助入睡更好眠,也就是我们今天要说的酸枣仁。很多人因为生活和家庭方面的问题,可能白天总是累的不行,晚上又睡得不好,身体都被拖垮了,可以吃些酸枣仁来试着改善。

但是我们要注意,生的酸枣仁和炒过的酸枣仁,它们对于睡眠的效果也是有所不显的,要注意区分开!

生的酸枣仁专治嗜睡,也就是针对觉怎么睡也睡不够的一类人,晚上也睡,白天还是累还是想睡,可以用生枣仁,起到帮助活跃身体的效果。除此之外,想要改善睡眠的话,就要用炒的酸枣仁。

明代李时珍《本草纲目》中记载,枣仁“熟用疗胆虚不得眠,烦渴虚汗之症;生用疗胆热好眠,皆足厥阴少阳药也。”对于失眠的人来说,吃一些酸枣仁可以调节神经、起到安神镇静的作用。而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酸枣仁还可以辅助降低体内的血压。

人为什么会失眠呢?中医认为是心神不宁导致的。心血少了,心神就会四处飘,造成心不定,也就失眠了。酸枣仁的安眠作用,不像西药靠抑制神经系统的兴奋,进入睡眠,而是让心安定下来,让人可以睡的踏实。

酸枣仁白米粥的制作方法如下

准备适量的白糖、五十克的酸枣仁、一百克的大米

1、将酸枣仁用清水洗干净之后捣碎了,然后再加些水放入碗中,将之捣至稀烂,取酸枣仁的汁水。

2、将大米洗干净之后,加入适量的水开大火煮到沸腾,再开成小火熬制半熟透,将酸枣仁的汁水倒进去,将火煮到浓稠,放入白糖调味即可。

失眠后果还是比较严重的,可能会导致身体肥胖、脱发,还会健忘平时我们可以在煮粥的时候,放入一把酸枣仁,这样不但好吃,也更易吸收。对于体虚的人来说,睡前喝一碗酸枣仁白米粥是还能改善体质,辅助治疗神经衰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