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美味烫面菠菜鸡蛋饼,外皮柔软内陷丰富,孩子早餐就馋它

​导语:开学后孩子就馋这烫面鸡蛋饼,内陷丰富面皮柔软,营养早餐好选择

鸡蛋饼是人们在早餐的时候,经常会吃的一种,里面可以随意的添加上自己喜欢的配菜,吃起来非常的清淡有营养,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欢,我要分享给大家的这种鸡蛋饼是用全开水烫面做成的“烫面菠菜鸡蛋饼”,全烫面饼有一个好处便是,烫出来的面皮非常的柔软,老人和小孩都是可以非常轻易咀嚼的,吃起来也比较容易被吸收消化,所以这款鸡蛋饼是适合各个年龄阶层的人们食用的,尤其是家里有老人和小孩的,非常的建议大家尝试着做一做。

在这份鸡蛋饼中,搭配上了菠菜、胡萝卜、黑木耳、虾皮等,将这几种营养价值皆是非常高的食材放在一起,做出来的鸡蛋饼无疑是非常棒的,而且这款鸡蛋饼制作起来是非常简单容易的,很轻易便可以制作成功,所以大家完全不用担心操作的问题,早上给家人制作一份美味的鸡蛋饼,让家人都能吃的开开心心的,菠菜可是有着“营养模范生”的称号,能够起到补血的效果,是非常不错的一种蔬菜,接下来我们一起学习这道烫面菠菜鸡蛋饼。

烫面菠菜鸡蛋饼的做法:

备用食材:面粉200克,菠菜1把,鸡蛋2个,胡萝卜1块,虾皮少许,芝麻油适量,黑木耳适量,盐适量,开水适量;

制作过程:第一步,首先将准备好的菠菜择洗干净,锅里添上水,带水煮开后,放入菠菜,焯烫一下;

第二步,捞出来后,马上过一遍凉水,接着将其切成碎末,同时也将胡萝卜和提前泡发好的黑木耳,切成碎末;

第三步,200克面粉舀在和面盆中,浇上开水,用筷子快速的搅拌至没有干粉,并且不烫手的状态,揉成团;

第四步,揉成团的面团,醒发一会的时间,便可以揉成光滑的面团;

第五步,醒发好之后,取出来,移放在案板上面,搓条切剂子,按照自己的喜好准备上一个比锅小的盘子,将切好的剂子,按扁后擀成比盘子稍微大点的皮;

第六步,将之前切好的配菜盛在一个盆中,加上虾皮,2个生鸡蛋,芝麻油和盐,搅拌均匀成馅料;

第七步,拿起一张饼皮,放在撒过干粉的盘子中,铺满馅料,然后给上面再覆盖上一张;

第八步,整理好之后,用擀面杖沿着盘子的边缘处擀一下,去掉多余的边饼后,倒扣出来后捏一下边,让边沿更加的牢靠不露馅;

第九步,烧热锅,加上少许的油,放上饼,中小火开始烙,待内陷凝固,双面表皮上色后即可出锅。

烹饪小技巧:1、你在家制作的时候,可以将里面的内陷换成是其他自己喜欢的蔬菜,只要可以放心搭配在一起就可以。我这种用全烫面做出来饼,吃起来是非常柔软的,如果你喜欢吃比较有韧度有嚼劲的饼,便可以采用半烫面。

2、在开学后,我家孩子就馋这款烫面菠菜鸡蛋饼,每天都吵着要吃,我也是非常乐意给孩子做这款饼的,毕竟我搭配的内陷是非常的丰富,菠菜、木耳、胡萝卜全都是孩子喜欢吃的,而烫面做的面皮也是非常柔软的,非常利于孩子咀嚼,实在是营养美味早餐的好选择。

3、营养美味烫面菠菜鸡蛋饼,外皮柔软内陷丰富,孩子早餐就馋它。

这份美味营养又健康的早餐饼,快点收藏起来,做给家人吃,从此让你的家人也爱上吃早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