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岁奶奶教我腌鸡蛋,只需多加这一步,7天就起沙,个个都流油

说到咸鸭蛋,相信大家都有吃过,但要说到咸鸡蛋,可能吃过的人很少,其实生活当中鸡蛋要比鸭蛋更受欢迎,鸡蛋的做法不仅多种多样,而且营养价值高,同样它也可以像鸭蛋一样腌制起来,制作好的咸鸡蛋,吃起来就像是咸鸭蛋一样,但要比鸭蛋的口感更加的细腻,所以咸鸡蛋要比咸鸭蛋更加的好吃。

虽然腌鸡蛋的做法看起来非常的简单,也就是和腌制鸭蛋差不多,但很多人在腌鸡蛋的时候,因为没有掌握到正确的方法,导致鸡蛋腌制出来不起沙也不流油,那么到底该如何正确腌制鸡蛋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下80岁奶奶教我腌鸡蛋的家常做法。

【腌鸡蛋的家常做法】

第一步,首先将准备好的鸡蛋用水清洗干净,因为鸡蛋表面可能会沾染一些粪便或者细菌,如果没有清洗干净的话,就会直接影响到腌制的效果,再把洗净后的鸡蛋放到盆中,往里面加入适量的清水,仔细的观察鸡蛋表面是否有吐小气泡的现象,因为吐小气泡说明鸡蛋有孔洞,并不适合用来制作咸鸡蛋。

第二步,接着将挑选好的鸡蛋捞出,放到太阳底下晒干水分,趁着晾晒的这段时间,可以往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把一些切好的葱姜蒜放到锅中,如果喜欢吃辣椒的还可以放一些干辣椒段,另外将洗净后的花椒和香叶放入锅中,再往里面加入适量的食盐,用大火将其烧热,然后放置到一旁等待自然冷却。

第三步,然后准备一个无水无油的罐子,往里面倒入一些白酒用手将其摇晃均匀,这样就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保证鸡蛋腌制出来的效果,接着把里面的白酒倒出,用手将鸡蛋一个个放到罐子里面,再倒入冷却过滤好的大料水,盖上盖子,将其密封起来,保证鸡蛋7天就起沙,1个月后个个都流油。

以上就是80岁奶奶教我腌鸡蛋的土方法,只需多加浸泡鸡蛋这一步,就能够保证鸡蛋7天就起沙,个个都流油。这主要是因为并不是所有鸡蛋都适合腌制,对于那些有孔洞的鸡蛋,不仅会影响到腌制的效果,还会让鸡蛋腌制出来又咸又难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