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饭的素菜菜谱,手撕包菜,一道非常好吃下饭的家常素菜,动手吧

手撕包菜

手撕包菜是一道家常菜,非常下饭好吃!

需要食材:

包菜1颗,里脊肉50g,玉米油(辅料)3勺,糖(辅料)1勺,生抽(辅料)1勺,醋(辅料)2勺,蚝油(辅料)半勺,料酒(辅料)半勺,玉米淀粉(辅料)半勺

做法步骤:

1.包菜撕成块,洗净

2.里脊肉切片,加料酒,盐,玉米淀粉用手抓匀,腌制10分钟

3.生抽,蚝油,糖,醋调成汁

4.热油锅,倒入肉片翻炒至变色

5.加入调好的汁

6.放入包菜翻炒

7.炒熟即可

卷心菜能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感冒,保障癌症患者的生活质量。在抗癌蔬菜中,卷心菜排在第五位。

新鲜的卷心菜中含有植物杀菌素,有抗菌消炎的作用,对咽喉疼痛、外伤肿痛、蚊叮虫咬、胃痛、牙痛有一定的作用。

卷心菜中含有某种溃疡愈合因子,对溃疡有着很好的治疗作用,能加速创面愈合,是胃溃疡患者的有效食品。多吃卷心菜,还可增进食欲,促进消化,预防便秘。

卷心菜也是糖尿病和肥胖患者的理想食物。

卷心菜和其他芥属蔬菜都含有少量致甲状腺肿的物质,可以干扰甲状腺对碘的利用,当机体发生代偿应,就使甲状腺变大,形成甲状腺肿。卷心菜的致甲状腺肿作用可以用大量的膳食碘来消除,如用碘盐、海鱼、海藻和海产品来补充碘。

优质卷心菜相当坚硬结实,放在手上很有分量,外面的叶片呈绿色并且有光泽。但是,春季的新鲜卷心菜一般包 得有一些松散,要选择水灵且 柔软的那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