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调的米糊宝宝不爱吃?这样做营养全面,宝宝碗都舔干净

宝宝刚加辅食吃的婴儿米粉,9个月后婴儿米粉慢慢被米粥、面条替代,还有一部分人不敢给宝宝吃粗粮,一直在吃大米粥、白面条。其实偶尔做些粗粮,对于营养提升,预防便秘很有益处。在家里备上一袋有机玉米面,把玉米面煮成糊糊,不仅吃起来更润滑宝宝更容易入口,而且做法也特别方便简单。

此次,我还加上软嫩的木耳,配上翠绿的西兰花和胡萝卜,可以给整个米糊加加营养,可以给整道米糊提提味。

米糊可不一定是小宝宝的专利,营养丰富的米糊特别是杂粮米糊还可以作为孩子的早餐搭配,加餐,能够为大孩子、全家提供充足的碳水化合物及丰富的微量元素。

蔬菜玉米糊

食材Ingredients

食材:西兰花 3朵,胡萝卜 20克,木耳 2朵,有机玉米粉 30克

烹制方法:煮

参考月龄:7个月以上

操作时间:15分钟

步骤Steps

01

胡萝卜切碎、木耳泡发后切碎。西兰花入沸水焯30秒、切碎。玉米粉用冷水活成玉米糊。

02

胡萝卜、黑木耳入锅煮5分钟,玉米糊倒入锅中不停搅拌,煮3分钟后加西兰花穗,30秒后出锅。

03

顺滑爽口,漂亮看着食欲好,营养也好。

柚妈说:

煮玉米粥,用深锅更合适,面糊入锅不容易沾底,也就不容易结块。玉米糊入锅一定要快速不停搅拌。

作为一名营养师,在小子添加辅食后,总会担心辅食做的太单一,影响宝宝生长发育,怕个子不如别人高,营养不如别人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