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和菇一起炒吗?

文章导读

大家对芹菜这种蔬菜一定不会陌生,现在的女性们都非常爱美,除了使用一些外部的护肤品之外,可以多吃一些具有美白护肤作用的食物,这其中就包括芹菜,芹菜吃了之后会在体内产生一种抗氧化剂,能够延缓皮肤的衰老,所以广大女性们不妨多吃,那么芹菜能不能和菇类一起炒来吃呢?

芹菜和菇一起炒吗?

芹菜是可以和蘑菇一起吃的。但一般来说是和香菇一起炒,即食用菌。

芹菜,属伞形科植物。有水芹、旱芹、西芹三种,功能相近,药用以旱芹为佳。旱芹香气较浓,称'药芹'。但是和香菜不是一个种,芹菜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钙、磷、铁、钠等。

它具有有平肝清热,祛风利湿,除烦消肿,凉血止血,解毒宣肺,健胃利血、清肠利便、润肺止咳、降低血压、健脑镇静的功效。常吃芹菜,尤其是吃芹菜叶,对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等都十分有益,并有辅助治疗作用。

这二者搭配的话,对身体也有非常多的好处,如生津止渴、清热解毒、补气养血、健脾养胃、安神、降血压、降血糖、降血脂、消炎止痛等功效。

蘑菇炒芹菜

材料

主料:蘑菇8朵,芹菜一把,黑木耳一些,胡萝卜半根

辅料:葵花子油适量,盐适量

做法

1、蘑菇切片,但是喜欢有蘑菇的感觉就切成了块。

2、芹菜去叶子,洗干净,将根茎切段。

3、黑木耳要提前水发。

4、胡萝卜切成薄片。

5、锅烧热,下适量油,先炒胡萝卜片,因为一方面胡萝卜一定是需要过油,人体才能充分吸收胡萝卜素,另一方面,胡萝卜做煮容易烂。

6、接下去可以将三样一起下锅同时翻炒。

7、等所有菜都炒得差不多了,再一点盐,不需要放糖,是因为胡萝卜已经有甜味了。

8、不需要加水,如果感觉太干,可以适量加一点点的清水,滚开后即可装盘。

作者:caida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