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家常菜,看着就口水直流,看完不用下饭店了

哈喽,大家好又和大家见面了,今天同样是美食频道哦,大家一起聊聊美食分享美食的美好一天。我们的人生座右铭是:人世间,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爱已经辜负的太多,美食就不能在辜负了。说起美食,我国饮食文化可谓是博大精深食材多,种类广,做法更是数不胜数,各地有各地的做法特色,自古就有南米北面,南甜北咸东酸西辣之说。今天呢我们就来给大家分享几种比较有特色的家常菜!一起来看看吧。不一样的家常菜,看着就口水直流,看完不用下饭店了!

自制土豆泥:把熟的马铃薯放入干净的袋中,用擀面杖打成泥状。马铃薯泥倒入搅拌用容器,黄油小火融化后倒入马铃薯泥中。开始搅拌,切记以同方向搅拌,待黄油全部融化入马铃薯泥后,放入鲜奶油。继续搅拌,搅拌到黄油和鲜奶油全部和马铃薯泥混合在一起后开始调味,放少许的盐和味精还有黑胡椒,搅拌后装盘即可。自制的土豆泥也是非常好吃的哦!

香卤黄豆:黄豆用凉水浸泡一夜,第二天捞出洗净,所有配料洗净,锅内热油倒入配料炒香,倒入黄豆翻炒片刻,加盐、白糖调味,倒入老抽与清水大火煮开转小火焖煮30分钟,捞出黄豆盛入大碗内,青椒、红辣椒切碎,在黄豆中加入盐、鸡精、生抽、香油调味,放入青椒、红辣椒全部搅拌均匀即可,你也试试看吧!

炒春盘:韭菜、芹菜切段、胡萝卜去皮擦丝、笋切丝,小锅烧水,水开后放入笋丝焯烫1分钟,捞出沥干,另起锅,加少许油,油烧热后放入胡萝卜丝,再放入芹菜段,煸炒至胡萝卜变软,放入韭菜,放入焯烫好的笋丝,翻炒1分钟左右,加入糖、盐和味精,翻炒均匀即可,只有吃过才知道他的美味。

杭椒烧牛蛙:杭椒切成圈,大蒜和姜去皮切成小块、葱洗净切段。锅子烧热后,放油,小火爆香麻椒后捞出扔掉。倒入杭椒、大蒜和姜,转中火煸香。倒入洋葱丁,反复煸炒出香味。倒入牛蛙,反复煸炒两分钟。加入一汤匙料酒、一汤匙半老抽、蚕豆大小的白糖和一点盐,翻炒均匀。盖上盖子,转小火焖5分钟。打开盖子,撒入香菜,炒匀出锅,我的味蕾已经过足了瘾,真是一道美味的食物。

红烧鲫鱼:鲫鱼洗净两面切花刀备用,锅内倒入适量的食油,开中火,锅热后放入适量的生姜片、蒜头、辣椒煸香。放入鲫鱼两面稍煎一会,加入适量的黄酒、酱油、水、白糖,盖上锅盖烧煮。烧开后开锅烧,改为中火继续开锅烧煮。用勺子将汤浇到鱼身上,不断的浇汁。约烧煮三十分钟后放入葱,收取部份汤汁,放入适量的味精即可。

爆炒腰花:腰花焯水备用,茭白、青椒、红萝卜切片备用。锅内放入底油,开大火,按顺序倒入红萝卜、茭白、青椒翻炒到八分熟装盘备用。锅内放入适量的底油,开大火,放入生姜片炒香,倒入腰花快速翻炒。加入适量的黄酒,加入八分熟的红萝卜、茭白、青椒翻炒,加入适量的盐。等腰花变白加入葱断、味精、胡椒粉拌匀即可。好啦,以上便是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美食内容了,大家回家可以自己做来了。最后,如果大家有什么其他要补充的可以留言哦或者有其他想了解的美食相关的信息可以随时关注我们哦,这边会不定期更新与大家分享更多美食知识的。希望我们可以共同努力共同进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