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咳嗽一直不好?教你一招用不了5毛钱,快速止咳身体好起来

感冒咳嗽很常见,但是身体上特别难受,今天分享一个小偏方,对于治疗感冒咳嗽特别有奇效,赶紧一起来看看。

准备两至三瓣大蒜和几块冰糖,把大蒜去皮以后用刀拍碎,放到一个小碗里面,让它静置15分钟,这样是为了让大蒜中的蒜氨酸和蒜酶,在空气中充分的结合产生大蒜素,而大蒜素有很强的消灭病毒和杀菌的作用。

时间到了以后,把冰糖放进去,加入半碗水,现在放到锅里蒸,这里要提醒大家,在碗的上面扣一个盘子,以防止有水汽滴到碗里,先大火烧开再改小火蒸15分钟左右,让大蒜水发白就差不多了。

中医认为,大蒜色白入肺,性味性温,最善除肺之风邪,故治疗拌咽痒的咳嗽往往有奇效。治疗寒性咳嗽、肾虚咳嗽效果都非常好,常吃大蒜可预防流行性感冒,而冰糖具有止咳化痰的功效,大蒜加冰糖会增强止咳效果。

时间到了,等碗里的水温合适以后,就可以喝掉,大蒜不用吃,只喝水就可以。一天两次喝了马上就不咳嗽,效果是立竿见影,并且这个方法每次都管用,现煮现喝比吃药打针都好,对身体也没有副作用。

这个治疗感冒咳嗽的小偏方,你学会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