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肉主义们的福音来了,赶快来围观,看看排骨能做出哪些美食

之前跟大家分享过素食宴,所以这回要跟大家分享的全是肉肉的,一场可以让大家大快朵颐的盛宴,喜欢吃肉的你,一定要接好哦。偶尔换换口味,犒劳一下每天辛苦上班的人儿,同时也是给每天在学校好好学习的孩子们补补身体。那么下面要跟大家分享介绍的是大家日常生活中经常都会吃到的一种肉食,是一种相对来说大部分人都不会特别排斥的食物,那就是——排骨。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首先想跟大家分享的这道排骨说常见它也常见,但是为什么最开始就跟大家分享这么常见的一道美食呢?其实是有原因的,原因就是这道菜是我童年的回忆,这道菜对我来说的意义是不一样的。小时候,家里的条件不算是很好,排骨对于我们家来讲可以说是一种很奢侈的消费了。而这道酸甜排骨又是我妈妈的拿手好菜,能吃上排骨的时候,妈妈总会做成这种酸甜口味的,小时候很喜欢吃,因为不经常吃还有就是家里的孩子又多,没回每个人就只能吃上那么一小块,因此,酸甜排骨在我的心里就是整个童年。显将排骨下油锅炸熟,然后将新鲜的番茄熬成粘稠的番茄汁,下入排骨焖煮入味,一道酸甜可口,颜色晶莹的酸甜排骨就完成了,撒上点白芝麻还有少许的葱花,就更是完美了。

荷叶饭大家吃过吗?荷叶除了是一种中药之外,荷叶在我们的厨房中也是有很重要的地位的。其味道十分的清香,因此荷叶也是被很多厨师应用在了美食当中。要跟大家分享的这道菜就是——荷叶蒸排骨。首先当然是要将买来的排骨洗净,然后剁成大小一致的块状,加入葱姜蒜去腥,酱油鱼露体鲜,喜欢耗油的朋友还能加入少许的耗油,腌制入味之后,将葱姜蒜挑出来,然庵后下油锅炸,炸制金黄,码放在荷叶里面,上锅蒸,蒸至排骨完全吸收了荷叶的香味就可以上桌享用了。口感软糯,味道清香。

既然聊到蒸排骨,那么有这么一道菜也是很值得大家学一学,看一看的,那就是土豆蒸排骨。将土豆削皮,然后跟洗干净的排骨整齐的码放在盘中,然后加入酱油等一切你认为或者是你喜欢的调味料,但是去腥的食材是必不可少的,这道菜用到的是小芹菜,小芹菜也是去腥能手哦,很多菜品中都有它的身影。然后下锅蒸,这道菜蒸的时间要稍微的久一些,因为土豆和排骨都是比较不是那么容易熟的食物。熟了之后开锅,收一下汁水。一道颜色诱人,味道喷香的土豆蒸排骨就可以开动了。

红烧也是我们日常厨房里面经常会用到的一种烹饪手法,红烧鱼红烧肉是我们最为常见的,或者应该说是最经常听见的,那么接下来这道菜就是用红烧的手法制作的——红烧排骨。听到这个菜名的时候是不是就能大概的猜出这道菜是什么样子的呢?当然,红烧出来的菜品怎能没红、亮的特点的呢。这道菜就是将排骨段洗干净,先过水,去掉血水,然后就是加入腐乳汁、少许的生抽、葱姜蒜、重点是冰糖,加入几颗冰糖除了使得口感变得更好之余,还能使成品变得很有光泽,变得更加的有食欲。

这道菜的烹饪手法也是跟红烧差不多,只是这道菜的成品看起来要比红烧的稍微的干瘪一些,吃起来口感也是要比较的有嚼劲。那么这道菜用的是什么烹饪手法呢?究竟是怎么做的呢?让我慢慢跟你说来,这道菜的做法就是烤制的,刷上一层自制酱汁,然后放到烤箱里面烤,中间间隔五分钟就要拿出来刷一次酱汁,所以在烹饪这道菜的时候,可不用现将排骨切成段,整根的排骨刷起酱汁来更加方便一些。等到排骨完全烤熟之后,出炉趁热撒上五香粉,然后再剁成段,一盘香喷喷的五香排骨献给大家。

酸甜排骨是童年回忆,那么这道菜就是我回忆童年记忆的菜品——番茄土豆焖排骨。这道菜在味道上也是偏酸甜口的,首先不是处理排骨,而是先处理黄豆,先泡黄豆,泡至黄豆变大,变软,冲洗干净,去掉里面的一些细沙子。然后是将番茄切块,最后放入排骨段,小火炖煮,煮至排骨软烂,开锅稍微的收一下汁水。出锅之前加入少许的食用盐,一道酸甜又有点咸的番茄黄豆焖排骨就新鲜出锅了。如果你喜欢吃肉,那么排骨就是你不错的选择,若是你喜欢吃各种口味的肉菜的话,那么排骨更是你的选择,赶紧动起手来学一下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