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要多吃这个蔬菜,维C含量高,还特别补钙,只要5块钱一斤

春天要多吃这个蔬菜,维C含量高,还特别补钙,只要5块钱一斤

不知不觉,在连续的阴雨天气中,已经是三月份了。古有“烟花三月下扬州”一说,讲的就是三月份是春天出游的好时节,是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春天不仅是赏花赏景的好时节,也是各种蔬菜上市的节气,在春天我们可以享受到非常多的时令蔬菜。

经常买菜的同学都知道,超市里总是只有寥寥数种的蔬菜,但是菜市场上就会多很多。春天是各种蔬菜上市的时节,有金花菜、豆苗、蚕豆等等,新鲜又好吃。在这里点滴给大家伙一个建议,荤菜可以超市或者电商购买,蔬菜还是去菜市场买吧。只要去了菜市场,你才会知道春天的蔬菜的种类居然那么多。今天介绍给大家的是西葫芦,很多人不认识它,它也被叫做玉瓜。西葫芦富含维生素C,多吃有益于预防感冒,而且含钙特别多,大人小孩多吃它都可以增强体质。西葫芦清炒味道不是很好,跟肉丝一起炒,味道非常棒,快来学起来。

西葫芦炒肉丝

食材:西葫芦一个,猪肉若干,辣椒2个

调味料:盐、糖、鸡精

制作步骤:

1、将西葫芦对半切开,然后切成片,西葫芦去不去皮均可以。

2、起锅烧油,油温六成热时候,倒入肉丝,不要急着翻动,容易粘锅。

3、肉丝煸炒至焦黄,红辣椒一切三,倒入锅内,翻炒均匀。

4、将切成片的西葫芦倒入锅内,翻炒。

5、翻炒几下,加入适量的清水,再加适量的盐和糖,大火翻炒至收汁,撒适量的鸡精调味即可

小贴士:

1、辣椒和鸡精是可以自己选择加与不加的。

2、肉丝煸炒至焦黄,这样有嚼劲。点滴de美食,记录美食的点点滴滴,欢迎大家关注、点赞、收藏和回复,一起与美食同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