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做这个,十分钟就能端上桌,有汤有菜,孩子一口气吃两碗

家里上学娃爱吃面,所以得变点花样来做。前几天,放学回来时间紧张,现有的食材做了这碗海米肉丝油菜面。可别瞧它不起眼,但味道真心好,孩子一下吃了两碗。很家常也没啥花哨,如果说亮点那就是海米提了味。推荐给你们一定要试一下,早饭或者时间紧张时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有菜有肉,再打上一个鸡蛋齐活!

海米一般用海产白虾、红虾、青虾加盐水焯后晒干,煎、炒、蒸、煮都可以。而且虾的营养丰富,含蛋白质是鱼、蛋、奶的几倍到几十倍;还含有丰富的钾、碘、镁、磷等矿物质及维生素A、氨茶碱等成分。小朋友平时吃点还有助于长身体~

食材:干海米一小把、里脊肉50g、小油菜6颗、葱姜末少许,料酒1茶勺、生抽1汤勺、老抽2滴(提色用可不加)、纯净水、细挂面适量、食用油适量、盐适量

做法:葱、姜切细末;海米提前温水泡发好,沥干水分;里脊切丝;小油菜洗净成段,油菜芯可以整个保留,摆盘也好看。

锅烧热加食用油,放入肉丝煸至变色,加葱姜末炒香。

加海米炒香烹入料酒去掉腥味。

加入生抽翻匀,加足量水。水烤开后,加入面条,手擀面最好。细面条也好吃,面条选择看个人喜好。

面条煮至九成熟加盐,加小油菜断生就可以了。

食谱收好了吗?喜欢记得点赞留言,欢迎转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