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烂了一小块会不会致癌?医生一次性告诉你

苹果是日常生活中最最常见的一种水果,有这么一句名言:“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这足以证明,多吃苹果对健康起到了多大的作用。很多人都遇过这样的事情,原本很好的一个苹果,放置了几天,烂掉了一小块,这种苹果扔掉了可惜,不扔又不太敢吃。于是有人说,为了杜绝浪费,把烂的那一小块切掉就好了啊,吃其他不烂的部分。苹果烂了一小块,切掉烂的部分还能继续吃吗?随51养生网小编一起看看。

苹果不烂的部分也有霉菌感染

营养学家这么解答,即使我们肉眼上看到苹果只烂了一小部分,但是在果肉内部,微生物的代谢过程中产生的代谢产物已经扩散和感染了其他肉眼看起来的正常部分。而霉菌产生的代谢产物里有展青霉素,展青霉素是腐烂的水果里主要的毒素,有很强的致癌性。

因此,只烂掉了一小块的苹果,切掉烂掉的部分也最好不要吃,肉眼看不到的霉菌其实已经扩散开来。检测数据显示,肉眼看起来的正常果肉部分的展青霉素含量竟然有腐烂部分的50%!

腐烂苹果吃了致癌吗?

人吃了发霉、腐烂的苹果或其他水果,有可能会急性中毒,出现恶心、呕吐、头晕、腹泻等症状,严重时甚至能危及生命;但吃腐烂发霉的苹果是否会致癌,则应该辩证看待,致癌霉素是否能致癌,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可能发霉的水果吃了一次两次甚至三次对身体都不会有什么影响,但是如果长期不注意,经常进食这种可能烂掉一小块的苹果,那么患上癌症的风险就大大地提高了。

特别是有长辈的家庭,一般都比较节省,年轻人则多应该为他们科普相关的知识,烂掉一小块的苹果,吃了并不是美德。

同样的道理也合适套用到剩饭菜上,剩饭菜吃一次两次,对身体没什么影响,但是如果日积月累地吃,体内的致癌霉菌达到一定数量,就容易患上癌症了。

苹果是人们经常食用的水果之一,营养价值也是十分的丰富,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胡萝卜素、钙、铁、钾、磷、镁、果胶、酚酸、黄酮类物质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营养成分。

另外,据流行病学研究发现,每天吃苹果,还可以帮助人体减少心血管疾病、高血压、糖尿病、哮喘、食道癌、高脂血症、动脉硬化等多种疾病的风险。

苹果对人体有这么多的好处,传言说在早上吃就有好处,晚上吃就会发生反作用,甚至还有毒。解释的原因是晚上吃苹果,苹果的残渣会存留在肚子里,睡觉时肠胃不运动不消化,吃了之后就会给肠胃增加负担,从而积攒下来毒素。

但实际上,这种说法是不科学的。人体的肠胃吸收消化并不会因为睡觉而不去“工作”,只要我们吃进去食物了,肠胃的功能就会跟着运转。

所以,大家不用担心,可以晚上吃苹果,也不会积攒毒素。

还有的人问,饭前吃还是饭后吃苹果好呢?只可以在早上吃吗?

可以早上吃,也可以在其他的时间吃,没必要强迫自己在某一时间段吃,不管是苹果,还是其他的水果。根据自身的需求和肠胃的情况大致分为三种情况。第一种情况是对于想减肥的人群,比较适合在饭前吃。

这样不仅可以帮助肠胃减少对正餐的需求量,还可以多摄入一部分的营养物质,如膳食纤维、维生素、矿物质等。如果在饭后吃,无形当中就会增加一天的摄入量,导致能量过剩,反而没瘦还变胖。

第二种情况对于想增肥的朋友们,比较适合在饭后吃,这样可以起到更好的增肥效果,如果在饭前吃一些水果,本来就吃的不多,这下更不想吃饭了。

最后一种情况是肠胃健康的人群,不管是饭前吃还是饭后吃,吃了之后没有什么影响,就是可以吃的。但是对于肠胃不好的人,饭前不要吃富含蛋白酶的水果,如菠萝、猕猴桃、木瓜等,可能会对胃粘膜有一定程度的伤害。

当然,不管你是哪种情况,都可以在饭中吃,或者做成凉菜,不仅可以提供营养,还为饭菜增加了美味和视觉色彩。

空腹食用苹果的好与坏需分开理解。

先说缺点:

1、冷藏状态下,或者气温较低时,直接食用苹果容易对肠胃造成过强的刺激,这无疑是有害的。

2、苹果是无渣水果,但苹果皮根据果实成熟度却软硬不一。而清早起床后,任何刺激性过强的食物都会对胃造成不好的影响,类似于第一条。

3、某些人仅仅将苹果作为早饭,这是不正确的。虽然空腹吃水果的优点十分明显,但大多数水果却含有过多的果酸,这对于空腹情况下的胃部刺激太强,所以水果只能是早餐中的一部分,而并不能取代全部。

4、一些肠胃有隐疾尚未被发现的人,如果不采取正常的饮食方法,无论是否清晨空腹食用水果,都会导致病情的眼中。

大多数病变的显著特征,多发于病情发展的中后期,而早期不会让人有太明显的感受的。

至于优点:

1、常见水果含有远比正常饮食更为丰富的微量元素,所以每餐饭前食用水果,相对对人体而言,吸收效果会更好。(但是有一些水果绝对不能空腹食用,比如番茄、柿子、桔子、香蕉、甘蔗、荔枝、山楂等等)

2、苹果本身就常常被拿来作为调理肠胃,尤其是便秘最为多见。比如本草纲目、比如德国“摩罗氏苹果疗法”等等,所以苹果于肠胃本身是裨益多于危害,只是不正确的饮食方式会造成相反的作用。

3、比较起某些人早起后饮冷水一杯的坏习惯,空腹食用苹果可以更好的刺激肠胃蠕动,而冷伤脾,热伤胃的说法我就不多说了

4、早晚各进食苹果一个,可以更好的吸收营养,但如果是女性,则建议每次食用二分之一或四分之一,余下的由正常饮食补足苹果不足的营养部分。(比如蛋白类等等)

晚上吃苹果会胖吗?

苹果大家都知道在合适减肥圣品,但是夜晚吃苹果就能够轻轻松松的瘦下去,这种方法到底靠谱吗?其实只要坚持调理几天,能够迅速的清除身体内多余的脂肪,温和的调理全身,这种方法很是简单。

首先我们要了解苹果所含的营养物质,不仅富含果胶、鞣酸等,能够帮助搞定沉淀在体内的毒素和废物,而其中的粗纤维能够帮助软化粪便问题,这对于治疗便秘很有效果。

而苹果中的有机酸能够刺激肠壁,帮助增加肠胃蠕动作用,而且在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在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这对于维护健康很有帮助。

找对时间吃苹果加速减肥

减肥方法很多。找到一个最实际的让你快速减肥。下面给大家介绍的这个方法。让你吃的好更减肥!这个问题很简单,自己决定,苹果减肥的魅力就在于,苹果是低热量的果类,富含各种人体必需的维生素,能调节人体机能。

每日吃再多的苹果也比膳食所含热量要少。况且吃苹果也会有饱的时候,体力没有衰退,自然就不会有饥饿感,自然也就不会拼命去吃苹果了。况且人感觉到饿是因为人身体内需要触发神经中枢而产生食欲,当体内己无此需求时,是不会有饥饿感的。提醒人们的倒是营养需求和享口福是两种概念。要减肥当然就要付出一定的代价。

减肥期间是否会很痛苦?

产生这种误解的人多半是混淆了吃苹果与绝食之间的本质区别。苹果减肥是暂时不吃其它食物从而减轻体重的方法,并不是断食。

区别其它减肥方法的是并没有限制食量,每次吃上2、3个苹果,肚子也会饱了,绝不会有什么痛苦感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