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米炒芹菜怎么做?

芹菜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平时去菜市场买菜的时候,经常可以看到有芹菜在卖,芹菜的另一个名称叫胡芹,这种蔬菜的营养非常丰富,比如富含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还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大家都知道吃芹菜具有降血压的作用,另外还能够润肺止咳等等,下面教大家用海米和芹菜炒来吃。

海米炒芹菜的做法:

烹制材料

主料:芹菜350克。

辅料:海米30克。

调料:大葱10克姜10克淀粉(豌豆)10克花生油30克。

烹制工艺

1、芹菜去根、叶洗净,切成3厘米长的段,入沸水中略焯捞出,投凉沥净水。

2、锅内加油烧热,放入葱末、姜末炝锅,烹入料酒,放入芹菜、海米、精盐,翻炒至熟,加味精,用湿淀粉勾薄芡,出锅装盘即成。

菜品特色

色泽碧绿,脆嫩爽口,咸鲜味美。

虾米炒芹菜的注意事项

用虾米做菜的时候,先用清水洗一下,再放到温水里跑软。虾米本身是咸的,所以做的菜和平时相比,要少放一点盐。

芹菜和虾米都是容易熟的食物,油锅热了以后,把这两种菜放进去,快点翻炒,加一点盐、味精,喜欢油腻再加点麻油,就迅速出锅了。

这道菜虾米味比较重,如果不喜欢,也可以改成肉炒芹菜。在放芹菜之前先炒用料酒、盐腌制好的肉。等肉炒熟后再放芹菜,放一些酱油上色,就可以出锅了。

通过这个规律,可以自己做出虾仁炒黄瓜、西红柿炒鸡蛋、肉片炒冬瓜等等家常菜。

芹菜叶也是可以吃的。烫过之后切碎,可以放在凉拌菜里,或者用油炒过,放在一些比较油腻的肉菜上,能够让菜变得更爽口。

海米炒芹菜的做法

1.芹菜择叶去,洗净切段。

2.海米淘洗一下,用水略泡一下。

3.准备好葱花。

4.锅里油热后放葱花和海米爆锅。

5.放芹菜翻炒。

6.加适量盐调味。

7.芹菜变翠绿后,加适量味精提味,翻匀后盛出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