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场逛了半天也买不到合适的菜

买菜其实是件麻烦事,一家人口味各不相同,各有各的偏好,还要考虑到营养均衡,但是总不能常吃一种吧,例如牛肉营养价值高,天天吃就会腻。这个是很多妈妈的通病,孩子说这道菜好吃,就会一直做下去,直到孩子不愿再吃为止。

买菜前应该先想想今天该吃什么,到了菜场就会直奔目标,从而节省时间,有的人逛了半天也买不到合适的菜,是天生吝啬,为了便宜一两毛钱,和档主讨价还价,这种人最令档主讨厌,他们会顺手多拿两根葱,几个辣椒什么的,觉得不占点心里不舒服。

小厨买菜是各个品种轮流着买,一日三餐不重样。例如早饭吃米粉,中午牛肉炒青红辣,青菜是菜心,晚上芥菜皮蛋瘦肉汤,卤鸡翅,炸排骨,炒通心菜,这些菜今天吃过了,明天就换其他品种。

在小厨家乡,每天必备的是老火靓汤。食材五花八门,什么都可以用来煲,爱人喜欢排骨山药汤,只是对山药过敏,削皮时手会痒,大家遇到这种状况,可以戴着一次性手套操作,万一手痒了放在火上烤一会,症状很快就会消除,严重者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