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面点师:煮红豆时,放点这“东西”,煮出又香又浓“红豆沙”

五谷米红豆起司黑糖麦穗包(整形法)

30年面点师:煮红豆时,放点这“东西”,煮出又香又浓“红豆沙”!

哈……这个名字有够长的. ……俗搁有力……

很多人问

.我一直觉得它比包包子容易很多.

应大家的要求我把整形方式拍下来给大家参考.希望可以帮上忙……

刚好煮了一锅很奇怪却很好吃的

.正好拿来做内馅.

面团我不介绍啦.大家都有属于自己的食谱.都可以用……今天用的是黑糖面团~~

今天打面团的时候犯了一个

.

欧巴桑的老花眼竟然没发现我的酵母没有打匀……

包子都包好了才发现面皮上一颗一颗的酵母……

上次上课王子也打过这样的面团.忘了问要如何处理?

最后想说至少把整形方式拍完就可以了.能不能吃就随缘啦.

因为怕红豆吃起来太甜(虽然我已经减糖了).所以给它加了一点起司片……背冷斯……一下(平衡啦~!!)

开始啰……

面团分割后.分别把面团杆成椭圆形.中间铺上馅料(甜的/咸的/随在人家~)

我习惯先从右边先捏起来……这就是开头了.

再从捏起来的地方先往上面的面皮拉进来一折……捏紧……

再把下面的面皮拉进来一折捏紧……就这样一上一下的先后折进来……

先后折了几折之后就是这样了……右手捏折子.左手负责把馅料往内挤入……

在快捏完时左手就可离开了……这样就快收尾了……继续一上一下捏起来……

快要收口了……

最后捏成尖尖的就完成了……(有看到我的面皮上的酵母粉吗?……)

这就完成了一个麦穗包了……真的不难.试试看就知道.

等待后发……

结果这个麦穗包整个塌下来了……正常应该是立体的啦……(别管它.只要妳们看懂整形方法就好了)

看吧……那些没有拌匀的酵母粉在面皮上变成一个又一个的水泡了……好丑……

不过还好包子没有变成

.就像面疙瘩那样……倒是这个五谷米红豆很好吃……

希望大家可以做一次看看.看不懂再跟我说……

下次有机会再来做一次.希望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了……真歹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