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中韩海带汤的不同做法

海带具有补钙等功效和作用,最常见的吃法就是海带汤。海带汤的做法有很多,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是两种海带汤的做法。以及教教大家如何把海带煮烂,千万不要错过了。

海带的营养价值

补钙。海带含有丰富的钙,可防治人体缺钙。

美容。海带汁可以美容养颜,用海带熬成的汤汁泡澡,可以润泽肌肤,使皮肤清爽细滑,光洁美丽。

减肥。海带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增加肥胖者的饱腹感,而且海带脂肪含量非常低,热量小,是肥胖者减肥的食物。

延缓衰老。海带富含钙元素与碘元素,有助于甲状腺素合成。这两种食物搭配,不仅能美容,还有延缓衰老的作用。

提高免疫力。海带能提高机体的体液免疫,促进机体的细胞免疫,调节免疫力的食物还有很多,香菇就是其中之一。

降糖。海带中含有60%的岩藻多糖,是极好的食物纤维,糖尿病患者食用后,能延缓胃排空和食物通过小肠的时间,如此,即使在胰岛素分泌量减少的情况下,血糖含量也不会上升,而达到治疗糖尿病的目的。

那么,把海带煮烂有哪些好办法呢?

如何把海带煮烂

提前一天把海带放入水中浸泡一个晚上,可选择用淘米水或者直接往清水加点盐,或者干淀粉都有助于海带更好的泡发。

洗好的海带直接放入冷水锅中煮,然后加入点黑醋,再煮开十分钟就可以了。这样煮好的海带不仅更容易烂了,而且吃起来也没有了腥味了。

最后,一起来学两招海带汤的做法吧。

海带汤的两种做法

正宗韩国海带汤

食材准备:海带结50克、牛肉100克。蒜蓉适量、酱油1小匙、香油适量、韩国大酱1小匙、盐1/2小匙。

做法步骤:将海带结洗净后泡软,牛肉洗净沥干水分后切成小块,放入少许蒜蓉、酱油、香油后腌制10分钟。锅中倒入少许香油,油热后放入切好的牛肉块翻炒3分钟左右,再倒入适量清水,用中火煮50分钟。向锅中放入韩国大酱、海带结,继续小火炖煮20分钟后放入蒜蓉、盐调味即可。

中国版海带汤

食材准备:鲜海带200克、瘦牛肉100克。白皮大蒜5克、胡椒粉、香油各2克、酱油、大豆油各20克。

做法步骤:牛肉洗净、剁成末,与酱油、香油拌匀;海带在水中泡一下,洗净、切丝。在锅中放入香油,炒牛肉和海带,炒后加入水煮一下,然后放入酱油、蒜末、胡椒粉即可。

以上两款海带汤的做法,你是否学会了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