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你怎么剥皮皮虾,关键是不扎手!

每年的春秋季,又肥又大又多膏的濑尿虾(也叫皮皮虾)就大量上市了,这种虾我个人认为它的味道鲜美居于虾类之冠。皮皮虾是越吃越收不住嘴,享过口福的人,在春秋季节无论如何也要弄上几斤解解馋。

选购皮皮虾,必须要活的,壳色碧绿且有光泽的好。皮皮虾背部颜色较深的好,背部颜色发白的可能死了一段时间,不新鲜。

辨认雌虾方法很简单,凡脖下有一个白色正楷“王”字者即是。雌虾翻过来后“脖子”上有三道明显的白线,虾尾部壳里有黄。母的香,公的鲜,可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

怎么吃皮皮虾?

皮皮虾的习性和虾、蟹差不多,每年5月产卵,所以4月份正是它肥壮鲜美的时候。过了四、五月份,下一个吃皮皮虾的季节就要到9月以后了。此时,它的肉质最为饱满。一般来讲,母的皮皮虾的个头没有公的那么大,区分公母的办法是:公的皮皮虾在颈部最下端大爪下有一对小爪,母的则没有,可用通俗语“公的长胡子”来区分。

皮皮虾的吃法,无外乎蒸、煮、炒、炸等方法,最普遍、最好的做法就是直接清蒸,这样可以最大的保留虾的原始鲜美味道,蘸着醋、蒜泥或者辣根等,味道特别好。另外还有其他做法,也各有特色,回味无穷。

怎么剥皮皮虾?

皮皮虾的最好吃法是将欢蹦乱跳的虾爬子洗净下锅煮熟,用手扒着吃。但皮皮虾好吃皮难扒,许多外地人见了这个奇怪的家伙,不知从何下手,稍有不慎手就会被那乱糟糟的硬壳和刀腿划破出血,嘴唇不小心也会被扎破。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个剥皮皮虾的小妙招,熟练以后可以5秒开一个,保证吃得开心。

小妙招1:

1、把尾部最外面两个小脚拧断,然后捏着尾部轻轻往上一折,再扭掉。

2、用根筷子从尾部贴着虾壳插到头附近。

3、左手把壳折开,右手按筷子,两手同时反方向用力。

4、背部整个壳就掀开了。

5、可以了!

小妙招2:

头部数下第四节开始把边上一侧的壳轻轻掀开,一手捏着头,另一手拿着壳一掀就搞定。

小妙招3:剪刀大法

1、用剪刀按照图示方法剪去尾巴尖角部分。

2、按图示剪去两侧连接尖角部分,注意不要剪多了,那样虾爬子肉就损失了,也不要剪少了,否则无法使肉与外皮分离。

3、剥去背皮然后再剥腹部外皮。

4、搞定!

看完上面,你都学会没?熟能成巧,我都是5秒开一个,蘸着味极鲜,醋,蒜泥或者辣根等,味道爽的很!

皮皮虾是一种营养丰富、汁鲜肉嫩、鲜甜嫩滑、淡而柔软的海味鲜品;每年春季是其产卵的季节,正值爬虾鲜嫩肥美的时候,此时食用肥壮的皮皮虾脑部满是膏脂,肉质十分鲜嫩,味美可口,过了四、五月份,再吃皮皮虾的话您就要等到9月以后了。

虽说皮皮虾含有钙等营养物质,但是基于这点,皮皮虾就不能与含有鞣酸的水果同食,比如葡萄、山楂、柿子等。吃虾再吃上述的水果,至少应间隔两小时以上。另外,皮皮虾的嘌呤含量高,一边喝啤酒一边吃海鲜也易诱发痛风的发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