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嫂常做的七道经典香菇月子餐,既给宝妈催乳又能养颜

香菇营养丰富,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健康食品”。产妇食用香菇不仅能提高机体免疫力,还有补肝肾、健脾胃、益智安神、美容养颜之功效,是一种优质的健康食品。

01玉米香菇粥

材料:大米适量、甜玉米一根、香菇5个、香葱一根

做法:

1、大米淘洗干净用少量油、盐拌匀,放进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各家做法不同,喜欢稀的可以放多点水,喜欢稠的就可以放少点水,按自己平时的喜欢就行)

2、盖上锅盖,开大火煲至水开后,转小火熬煮30分钟

3、煲粥的时间,我们就把香菇用温水泡发、玉米摘粒、胡萝卜削皮,然后把香菇、胡萝卜分别切丁,葱切成葱花粒。

4、这个时候一锅白粥已经煮好了,把胡萝卜、玉米、香菇全部倒进锅里;中火煮开后,转小火煮20分钟。

5、加入葱花,放盐调味即可。

02香菇鸡肉粥

材料:鸡肉1块、鲜香菇2朵、大米100克、淀粉适量、食盐适量、香油少量、小葱适量

做法:

1、香菇泡软切小粒。

2、鸡脯肉切成小粒用生粉腌10分钟。

3、砂锅里米和加适量的水,调好时间煮开后,转小火煮的时候,加鸡肉和香菇。

4、粥煮好后,加一点香油,适量的盐,撒上小葱末即可。

03香菇扒菜心

食材:香菇50克,油菜心100克

调料:植物油、耗油、盐、淀粉、生抽、葱姜各适量

做法:

1、油菜心洗净,香菇去蒂洗净打上花刀;

2、油菜心放入开水中焯烫捞出控干水分摆盘;

3、锅热后倒少量油烧热爆香葱姜,放入香菇翻炒,加适量水、盐、生抽,香菇变软后捞出摆盘;

4、锅留原香菇汤汁,加少量耗油、水淀粉勾芡,将汤汁浇在香菇菜心上即可。

04香菇鸡汤

食材:鸡半只,香菇5朵

调料:盐、葱姜各适量

做法:

1、 鸡剁小块,洗净;香菇去蒂洗净;

2、 葱姜洗净,葱切段,姜切片;

3、 锅中加水,放入鸡块焯水,捞出,温水洗净浮沫;

4、 锅中加温水放入鸡块,加入葱段、姜片,大火烧开小火慢炖40分钟,放入香菇再炖20分钟;

5、 加少许盐出锅即可。

05葱油香菇

材料:新鲜香菇150公克,葱1根,红萝卜50公克,沙拉油2大匙,盐1/2茶匙,香油1/2茶匙

做法:

1、新鲜香菇去蒂头;红萝卜去皮切片,备用。

2、煮一锅滚沸的水,分别将做法1的香菇和红萝卜片汆烫熟透后捞起,过冷水,备用。

3、做法2的香菇以斜刀片成两半;葱洗净切细末置碗内,备用。

4、热锅,将材料中的沙拉油烧热,放入作法3的葱末以及所有调味料拌匀成酱汁。

5、将做法2的红萝卜片、作法3的香菇片以及作法4的酱汁一起拌匀即可。

06蒸酿香菇

食材:香菇6朵,肉馅20克,大虾3只,西兰花50克

调料:葱、姜、盐、淀粉、料酒、枸杞各少许

做法:

1.取大小相似的香菇温水洗净

2.虾仁剁碎,放入肉馅中,调入适量料酒、葱姜碎、盐和香油搅打上劲。

3、香菇面朝下,伞摺处抹少许淀粉,将调好的肉馅放入,然后上锅蒸8分钟左右

4. 蒸香菇时洗净西兰花,掰成小朵,焯水(水中放点盐和油可保翠绿),过凉开水,放入盐、香油等调味料拌匀,摆入盘中。

5. 取出蒸好的香菇,倒出里面的汁,放入锅中加入一点水淀粉,稍微煮至浓稠后倒在蒸好的香菇上。

6.摆入盛有西兰花的盘中,上面可再装饰上枸杞子。

07香菇糯米饭

主料:糯米400克,猪里脊肉100克,

辅料:鲜香菇70克,干紫菜10克,虾米10克,

调料:姜5克,料酒5克,盐2克,香油5克,植物油20克

做法:

1、糯米淘洗干净后,浸泡一晚上后,控干水分,上笼蒸约40分钟;

2、紫菜和虾米泡软,并将紫菜切成细末;香菇去蒂切成丝;姜切成细末;猪肉切丝。

3、锅内放油烧热,放姜和猪肉丝炒散;

4、放虾米、香菇和紫菜,炒出香味后,用盐调味;

5、最后放入糯米炒匀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