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别再花钱买了!教你3步自制,一腌一大缸,连吃几个月

说到酸菜,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可是咱们生活当中十分受欢迎的开胃小菜和下饭菜,甚至还可以当作调味料来烹饪菜品,不管是怎样的食用方法,酸菜制作出来的味道都非常的美味,而且酸菜除了好吃之外,它里面还含有了丰富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在满足口感的同时,还能够给身体补充一定的营养。

酸菜别再花钱买了!教你3步自制,一腌一大缸,连吃几个月

虽然酸菜外面也有卖,但是对于外面卖的酸菜,很多人都不敢吃,这主要是因为外面卖的酸菜里面大多数都加入了各种添加剂,这样的确能够让酸菜的口感提升不少,但吃多了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所以想吃酸菜,还不如自己在家制作,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下做酸菜的教程。

【做酸菜的教程】

第一步,首先将买回来的芥菜去掉老叶和死叶,再用清水冲洗一遍,接着放到通风处进行晾晒,大概晾晒一天左右,这个时候芥菜表面的水分就会流失,看起来会变得干瘪瘪的,然后把晾干的芥菜装入一个大盆内,往里面加入适量的食盐,用手将其揉搓均匀,这样就能够将芥菜里面的少部分水分腌制出来。

第二步,接着将准备好的糯米粉和清水,按照3:7的比例进行添加,用筷子将其搅拌均匀,或者也可以直接用浓度比较高的淘米水,再把揉好的芥菜捞出,将里面的水分倒掉,另外准备一个无水无油的玻璃容器,把捞出来的芥菜摆放到容器当中。

第三步,然后把调好的糯米粉水倒入容器当中,最好是先将芥菜稍微压紧一点,这样糯米粉水倒入的同时就不会将芥菜漂浮起来,大概水量控制在芥菜以上即可,接着把盖子盖上密封起来,大概腌制5天左右即可食用,如果想要味道更酸的话,还可以延长腌制时间。

所以酸菜别再花钱买了,教你3步自制,一腌一大缸,连吃几个月。这样制作出来的酸菜色泽好酸度够,不管是当作下酒菜,还是配菜都非常的美味,对于喜欢吃酸菜的朋友,不妨按照以上的方法回家试一试哦!保证你腌制出来的酸菜好看又好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