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怎么做好吃?推荐山楂雪球

山楂外表呈粉红色,个头较小且表面光滑,食之略有甜味但是有时也会略带酸味。核果类水果、核质硬、果肉薄、味微酸涩。山楂又名山里红、红果、胭脂果,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医疗价值。因为老年人常吃山楂制品可以增强食欲、改善睡眠状况,保持骨和血中钙元素的恒定,预防动脉粥样硬化,使人延年益寿,因此山楂被人们视为“长寿食品”,是老年人的必备水果之一。那么山楂怎么做好吃呢?

山楂怎么做好吃?

山楂糖雪球

1、山楂、冰糖或白糖、水、白醋(山楂与糖的配比是1:0.5,糖与水的比例是1g:1ml)例:200克山楂配100克冰糖100ml水,白醋一勺。

2、将山楂洗净晒干或擦干,去蒂去籽(去籽可省略,但个人感觉去籽后更佳)。

3、配好糖水比例。倒入锅中用小火慢熬煮,一边熬煮一边搅动。直到糖全部化开,并将水分蒸发掉,开始均匀出现小气泡,例入适量白醋搅拌均匀。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千万要耐住性子,别一冒泡就关火,一定要等到水分蒸发掉糖开始变稠并出现均匀小气泡才行。

4、搅拌均匀后,关火倒入山楂开始搅拌。因为糖水较稠,搅拌起来有点费力,我换成了一把钢勺,在搅拌过程中要不停的搅拌,直到山楂挂满糖霜并且不再粘稠为止。酸甜可口的糖雪球做好了,吃余下的记得入冰箱冷冻,拿出来时一样好吃。

山楂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1、降血脂

防治心血管疾病,降低血压和胆固醇软化血管及利尿和镇静作用。

2、开胃

开胃消食特别对消肉食积滞作用会更好,很多助消化的药中都采用了山楂。

3、 活血化瘀

山楂有活血化淤的功效,有助于解除局部淤血状态而且对跌打损伤有辅助疗效。

4、可治疗腹泻

山楂中有平喘化痰、抑制细菌和治疗腹痛腹泻的成分。

5、促进子宫的复原

山楂对子宫有着收缩作用,在孕妇临产时有催生的作用,并能促进产后子宫复原。

6、抗衰老

山楂所含的黄酮类和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等物质能阻断并减少自由基的生成,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有防衰老、抗癌的作用。

山楂的营养价值

1、 山楂含有比较高的热量,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钙质、山楂酸以及果胶等。

2、山楂中维生素的含量极高仅次于红枣以及猕猴桃,此外胡萝卜素和钙的含量也比较高。

3、山楂叶中含有黄酮类化合物,为果实含量的20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