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虽好吃,但吃柿子的6个注意事项,你要知道!

柿子那么好吃,有人说柿子是暗恋的味道,一口咬下,满口甜蜜中还带着一股涩味,那你知道吃柿子注意哪些事项吗?大家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柿子,是柿科植物浆果类水果,成熟季节在十月左右,果实形状较多,如球形、扁圆、近似锥形'方形等,不同的品种颜色从浅桔黄色到深桔红色不等,大小从2厘米到10厘米,重量从100克到350克。

柿子全身是宝,柿蒂,柿叶,柿霜均可做药用。柿蒂可以降逆气,止呕吐、止咳下气。柿叶可以杀菌消炎、止血、降血脂。但是吃柿子时,要注意以下6个事项:

1、不要空腹吃柿子

空腹时我们的胃酸会分泌增多且此时浓度高,而柿子中又含大量的单宁和胶质还有一些具有可溶性收敛剂成份,如与我们胃液中的高浓度融合,有机率导致结石,此时结石可能会堵塞幽门,把胃压升高,使得我们本身出现胃胀胃痛等情况,如何情况严重的话可能还会引起胃结石、胃溃疡、 胃出血等一些严重的病症出现。

2、不应吃大量柿子

柿子含有大量的糖类量,如果吃太多柿子会对我们的牙齿和口腔都有不利影响,也可能会影响我们的食欲。还有,柿子中的的鞣酸对人体的钙、 镁等微量元素的吸收的影响,容易导致我们身体的营养不良。

3、不应连皮同吃

柿子皮是酸沉淀物主要存在的地方,如果连皮一起吃有可能会增加了一些如腹痛、恶心等发病的机会。

4、不能与螃蟹同吃

应该可以说是相克作用吧,柿子与螃蟹共同吃完会抑制我们人体自身的消化液分泌,会影响自身的健康。另外,柿子与螃蟹又是同是凉性的食物,食用后对胃肠疾病的增加有加重的效果,因此不要同吃。

5、不能与红薯同吃

柿子中的单宁、纤维素等遇到红薯的发酵物,此时如果共同在胃中。会导致单宁发生快速的沉淀,会对人体的胃正常功能有影响,严重者可能导致肠梗阻。

6、不能与海味同吃

柿子中包含的鞣酸能够和(海鲜类)中的鱼、虾等其中的的蛋白质和钙盐一起也会出现沉淀物,这种沉淀物会刺激我们的胃肠器官,很容易引发病。如出现恶心、便秘等一些症状。

另外,柿子经过人工加工可以做成柿子饼,又甜又糯,是不少人的心头好。柿饼上有一层白霜,很多“识货”的老年人很喜欢挑柿霜多的柿饼,其实柿饼上的柿霜是柿子在干燥的过程中,糖分渗出结晶而形成的,柿霜入肺,甘凉滑润,具有润燥、化痰、止咳的功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