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和排骨一起炒,酸甜可口不油腻,绝配!

菠萝烧排骨是以排骨和菠萝为基础的菜肴。其中,菠萝有许多不同的功效,如减肥。这是一个女人非常喜欢的菜!我听说很容易让女朋友对这道菜感到满意。而且自己家里常常做排骨吃,排骨炒着吃味道更好,不仅配菜的味道完全融合,而且排骨的营养也不会丢失,菜肴非常健康可口。关于炒排骨的家庭烹饪实践最重要的是使排骨软嫩。其余的配菜可以自己掌握。我今天尝试加菠萝炒,味道非常棒。

甜辣菠萝排骨的做法

1.排骨洗净控干水分,放80克甜辣酱腌制2小时。

2.菠萝竖向从中间破开后用小刀沿着边边划开(不要太深)

3.如图再在尾部横向划一刀,挑出果肉。(这步可省略)

4.再用小汤匙沿着边边慢慢向内部划开,小心别划破皮了(就像剥奇异果的果皮)

5.锅里放少许油烧热后倒入排骨煸炒一会

6.加入没过排骨的清水,大火烧开后转中火焖。

7.锅里剩1/3的水的时候倒入切好的菠萝炒均,盖上盖焖至少许水,再加半茶匙食盐和少许生粉水收汁。

8.焖好后装入之前挖好的菠萝碗里。

烹饪技巧

1、菠萝应将果皮和果刺修净,将果肉切成块状,在稀盐水中浸渍二十分钟;

2、排骨焯水时加入几片姜, 葱段和料酒,这样能帮助排骨去腥;

3、本想少油更健康,所以没炸排骨直接炒糖色,但后来发现排骨还是一定要用油炸过,不但在烹调的过程中容易熟。而且可以保留肉制的外观;

4、菠萝只是作为口感的调配,不需要过长时间在锅内烹调,否则就失去了水果的清甜和爽脆。

一日三餐,自己下厨,吃得健康,用最简单的食材,烹饪出最合胃口的家常美味。菜九锅每天都会更新家常菜的做法,欢迎小伙伴们加入的菜九锅圈子,一起交流美食,在吃货的世界里,我们相伴前行。欢迎大家前来点赞评论,发表个人意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