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烩面制作流程,做出来味道最正宗的河南烩面,一碗不够吃

河南烩面制作说起来复杂,但是你如果熟练的掌握好方法,制作起来挺简单的,今天教大家如何制作出美味的河南烩面,面汤用羊肉和羊骨熬制而成,色泽油亮,面劲道,配上绿色的蔬菜,让人看着留口水。下面看看河南烩面的具体做法。

【1】准备食材:

羊肉,烩面坯,羊脊骨,香菜,海带,香醋,鸡精,羊油,青蒜苗,辣椒油,咖喱粉,芝麻油,食盐,鹌鹑蛋等。

【2】操作步骤:

1、准备一份海带洗净切成海带丝,备用。香菜和青蒜苗洗净切碎,备用。羊肉洗净备用,准备一份羊油,羊脊骨洗净备用,羊腿骨也可以。

2、将羊骨和羊肉放入锅中煮制,我先不要把羊肉切块,直接大块入锅煮,熬制汤汁浓白后用筷子插一下羊肉,能顺利插入,说明可以了,捞出晾凉,然后切成肉片,肉片要切的大大的,备用。

3、取一个大碗,放入鸡精、食盐,咖喱粉,香菜、青蒜苗,芝麻油,浇入刚才煮好的羊汤,放入辣椒油,不喜欢吃辣的不放。

4、把买来的烩面胚扯开,烩面我是直接买来的,为的是省事,自己做也是可以的,只是我感觉自己做出来的面条不够劲道,所以一直买着吃,扯好的面条入锅煮熟,然后放入海带,鹌鹑蛋和羊肉面在锅里烩一下。捞出,装入配好料的碗中即可食用,上面还可以撒上一些香菜和花生碎

【3】制作小贴士

扯面是一门手艺,扯出来的面条要是整根的,这个要靠练习,烩面好吃不好吃,汤的制作是关键。煮汤的时候,除了羊肉之外,一定要加入羊脊骨和羊油,这样熬出的羊肉汤才会浓白。

方法简单,大家学会了没?做好之后配上醋和辣椒,吃起来贼过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