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吃喝指南:关于春笋,掌握这一个小窍门,鲜香美味更下饭!

前几天去三源里菜市场,春笋最高已经卖到二十块一斤了,楼下市场相对便宜些,十二到十五不等,这种应季时蔬虽然贵,但是销量超好,如果晚点去,根本挑不到。买了新鲜的春笋做油焖笋,里面加了虾籽提鲜,江南风味超级下饭。春笋不用焯水,可以切片或滚刀块,翻炒至春笋变黄变紧致,再放调料。虾籽特别鲜美,但有少许腥味,可以加入葱姜上锅蒸一会再用。加了虾籽的春笋,鲜味翻倍,特别好吃。

【虾籽春笋】

食材:虾籽20克、春笋500克

配料:食用油15毫升、生抽5毫升、老抽5毫升、料酒5 毫升、砂糖6克、葱2根、姜3片

做法:1、准备好食材。

2、春笋洗净,改刀成小块。虾籽用清水清洗后用细纱网过滤一下。

3、炒锅加热,锅中倒油烧至五成热,加入葱花、姜片炒香。倒入春笋块大火翻炒。

4、春笋块炒至表面微焦、发干。锅里倒入料酒、老抽、生抽、白砂糖调味调色。

5、再放入虾籽翻炒均匀。

6、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烧开,改成小火煮 10 分钟后收汁即可。

olivia美食记录:

1、春笋不用焯水,可以切片或滚刀块,翻炒至春笋变黄变紧致,再放调料。

2、虾籽特别鲜美,但有少许腥味,可以加入葱姜上锅蒸一会再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