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发出这些信号,说明血液太粘稠!快查,避免引发心脏病和中风

人的血液在血管中循环流动,如果血液过于黏稠,血流速度必然会慢,严重时可影响人体重要器官的血液供应,引发心脏病和中风,严重的话会有生命危险。

尤其是中老年人血液粘稠要重视,因为血液粘度增高、心脑血管容易缺血缺氧,从而增加心脏病的患病风险。

血稠的信号大多表现为脏器缺血:

脑缺血时头晕、嗜睡或失眠多梦;

眼缺血时有阵发性视物模糊;

心缺血时多有心悸胸闷、恶心等症状。

若中老年人有以上症状,而又没有明确的心脑血管病史,应及时就医。

如何防治血液粘稠?

一是要多喝水。一旦发现血稠,应从以下几点调整生活方式。

很多人血稠是因为喝水少、出汗多、血液浓缩所致。

饮水在一定程度上可稀释血液,但要把握好时机,比如早晨起床、饭前一小时、睡前前都可以喝200ml的水。

再是多放松

中青年血稠大部分和情绪焦虑、压力大、经常熬夜、睡眠质量不高有关。

建议放松心情、疏解压力、规律作息、保证睡眠。

除正确喝水外和注意休息和放松外,有的食物也具有血液稀释功能。

洋葱拌花生米

制作方法

主料:紫洋葱、花生米。 作料:陈醋、鲜味酱油、白糖、鸡精。

做法:①将花生米用40℃~50℃的温水浸泡3~5小时,不用水煮,清水洗净待用;②将洋葱切成菱形小块;③用陈醋、鲜味酱油、白糖和鸡精将洋葱和花生米拌匀,10分钟后即可以食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