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用它包饺子,半个就能煮一锅,比肉馅的爽口,比韭菜馅的开胃

美美是个不太喜欢吃面食的人,但孩子上学了,却越来越觉得这饺子真是太方便了,周末包上几斤肉,冻在冰箱里,懒得炒菜了就煮上几个,一顿饭就解决啦!这段时间,我家早餐天天都吃饺子,煮着吃厌了就蒸着吃,再不然,就煎着吃,第一次觉得,饺子还真是个好东西呢,难怪北方人这么喜欢它!

饺子吃起来方便,馅料更是五花八门,根据季节随意切换,这才是大家喜欢它的最大原因吧。

春天进补吃点山药,更有利于补品的吸收。山药本身有清虚热的作用,是天然补肺润燥之品,春天气候变化大,咽喉疾病高发,多吃山药,能强健身体,将山药剁碎了跟肉一起做成饺子,更能缓解油腻,让肉馅变得柔润不柴,既丰富了营养,又改善了口感,不管煮着吃还是蒸着吃,口感都非常好。

今天的这个煎饺,底部特别漂亮,金黄焦脆、油而不腻,儿子一口气就吃完了一大盘呢,很多人都比较排斥煎饺,说是太油腻,确实,很多人为了让饺子不破皮,不粘锅,使劲放油,这样煎出来的饺子油腻腻的,特别不健康,其实呀,煎饺子,别只傻傻放油了,加一点它,饺子又香又酥,金黄焦脆!来跟美美一起学学这个煎饺子的妙招吧!

【猪肉山药煎饺】

主料 饺子皮 一袋

辅料 油适量 盐适量 猪肉300克 山药半根 生姜适量 淀粉5克

过程:

食材都准备好,猪肉不用太肥,精瘦肉都可以,吃起来更健康调节这个馅料的口感,咱们不用肥肉,这个任务,就交给山药了。

山药去皮后切成段,猪肉切大块,姜也切片备用,姜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入吧,不喜欢的可以去掉。

将山药、猪肉、姜片加上适量盐,放入绞肉机里搅成肉泥,要是嫌麻烦,也可以直接去超市买现成的哦。回来跟山药碎拌匀就可以了,山药有很好的粘稠性,跟猪肉做成的馅料,粘稠性很强,水分多又不会散开,口感特别好。

取一个饺子皮,将一勺肉馅放在中间。

用自己喜欢的手法包裹起来。

平底锅放油,将饺子一个个摆在锅里,稍微留出点空隙,小火慢慢将底部煎至微微变黄,侧面看起来带着点透明状。

煎饺子的时候我们调一碗水:碗里加入适量的淀粉和水搅拌均匀,这个比例为1:8,如果没有淀粉,用面粉也能达到一样的效果。

稍微晃动下锅,防止饺子粘锅,将调好的水淋在锅里。

水的量大约没过饺子的三分之二,不可太少,太少了饺子都熟不了。盖上锅盖,将饺子煎熟。

锅底还剩一点水的时候,开盖,一边让汁水收干,一边让饺子表面的水分也收干,这样,饺子装入盘子里也不会粘连了。

我家做煎饺,一直用的是这个方法,只需一点点的油,煎出的饺子底部焦脆,表面又不会油腻,不光是健康,口感也特别好呢,小朋友直说,妈妈做的煎饺真的比买的还好吃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