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道菜适合春天吃,含钙量高,做法超简单,看了就会

春天到了,最近两天家里的天气变得越来越热了,人的体能也在消耗逐步增加,此时应多加强营养的补充,钙作为人体所需的非常重要的营养元素之一,补钙肯定少不了,那今天为大家分享1道含钙量比较高家常菜,制作简单,营养丰富,经常做着吃可以,不仅能让孩子长高个子,而且还能促进牙齿骨骼的发育!

一,虾皮韭菜炒鸡蛋

虾皮:含钙、蛋白质和钾、镁、锌、铜等微量元素,其中每百克虾皮含钙量达991毫克,是所有食物中含钙量最高的,其中蛋白质的含量也是鱼和蛋的几倍,经常吃虾皮可以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对小孩子长高子也有好处,但每次的摄入量不要太多哦!

虾皮韭菜炒鸡蛋

食材:虾皮10克、韭菜200克、盐适量、鸡蛋3个

虾皮韭菜炒鸡蛋制作方法:

步骤一:食材准备阶段

1,先摘去韭菜上面的老叶,用水清洗干净,然后将韭菜切成小段!

2,虾皮放入水中清洗干净,然后将虾皮捞起沥干!

3,先将鸡蛋打碎到碗中,再加入适量的盐,用筷子将鸡蛋打散调匀,在调好的鸡蛋中加入1小勺白糖在和1勺清水!

4,把清洗好的虾皮和切成小段的韭菜放入鸡蛋液中搅拌均匀!

步骤二:烹饪阶段

1,先将锅烧热后,再把油放入锅中,将油烧热到六成左右!

2,把搅拌好的虾皮韭菜鸡蛋液放入锅中,进行翻炒!

步骤三:成品

把火调为小火,待蛋液凝固后切成小块,韭菜鸡蛋炒熟后即可出锅!

虾皮韭菜炒鸡蛋制作小心得:

1,蛋液中加入适量白糖,这样可以使鸡蛋炒得更加蓬松柔软,鸡蛋中加入清水,这样不会使炒鸡蛋时使鸡蛋遇到热油时变老变枯,炒出的鸡蛋更加鲜嫩!

2,虾皮虽然钙含量丰富,但我们也不要放多,因为里面所含胆固醇和盐非常多,我们还是要适量的摄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