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烩面老式做法,不知道的可以学一学,一定要收藏

烩面的豫菜的代表之一,烩面是中国十大面之一,烩面曾是国宴上的入选菜,之所以有这么多的荣耀,只是因为它真的好吃,而且营养价值很高,常吃烩面可以滋补身体。今天给大家讲讲烩面额制作方法。

【1】准备食材:

准备好制作烩面的食材和配料:盐,高筋面粉,鸡蛋,羊脊椎骨,羊腿骨,葱姜蒜,香油等。

【2】制作过程

1、面粉中适量加水、盐和鸡蛋,不粘手和面,揉成面团后醒30分钟。

2、羊脊椎骨、腿骨加葱、姜、八角等,只加这三种配料就可以了,做出来的汤也不差,加水大火烧开,撇清血沫,改小火熬1-2小时左右。

3、面团醒后后,揉成粗长条,手拽成大小均等的面剂,揉成小面团,用擀面杖擀成面皮,抹上香油,防止面片粘连。

4、新鲜羊肉洗净切成羊肉块或者切成羊肉片也行,怎么喜欢怎么来。

5、起锅烧油,放入姜片、葱爆香,然后加入肉片,炒8-9成熟,加水烧开。

6、将面片拿起,拉成面条,放入锅中,煮的时候用筷子拨动几下,防止面粘连,大火将面煮至飘在锅面。

7、先将面捞入大碗,然后撒上葱末,倒入锅内热汤,淋上1-2滴香油,喜欢吃辣的加点辣椒油。

好吃的烩面就作成了。

烩面的做法多种多样,可以做成羊肉烩面,牛肉烩面,三鲜烩面等等,这种比较简单,平时在家可以常做,烩面中可以加入不同的配菜,比如说粉条、千张(豆腐丝)、木耳、黄花菜,鹌鹑蛋等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