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时节,孩子喜欢吃的几道家常菜,营养健康,茁壮成长!

家常带鱼

食材:带鱼两条,辣椒适量,葱、姜、蒜,料酒,生抽,八角一颗,红烧酱油

做法:

1.带鱼清洗干净,带鱼身上的鱼鳞不用清洗,它的鱼鳞其实已经退化了,而且营养丰富,我们主要是把带鱼的鱼鳍给它撕下来,这样就能减少大部分的腥味,这一步很重要哦。

2.给带鱼身上打上花刀,这样方便入味,然后再切成五六厘米的小段。

3.加入葱、姜、料酒,给它腌15分钟,这样又能去除一部分腥味了,代持口感也会非常好。

4.腌好之后,在锅里倒点油,把带鱼煎到两面金黄,带鱼很容易熟,煎好了基本就熟透了。

5.过里面的油不要倒掉,我们下入葱、姜、八角、辣椒,炒香,炒香后下入带鱼。

6.再加入即将没过带鱼的开水,加入香葱和蒜瓣,小火烧至水分基本收干,水分收干了,带鱼也完全入味了,装盘。

焦溜丸子

材料:猪肉(半肥瘦)200g、葱适量、姜适量、香菇3个、老抽1勺、生粉适量、鸡蛋、生抽、米醋3勺、白糖2勺、料酒适量、食用油适量、清水适量蛋清1个

做法:

1、半肥瘦猪肉切小块后,用料理机打成蓉,加入适量盐、胡椒粉、料酒、生粉,再剁些葱白,姜泥,香菇碎,一个蛋白拌均。

2、拌均后用筷子朝一个方向搅打起劲,然后放冰箱冻半小时,把肉蓉捏成丸子。

3、鸡蛋打散,把丸子放到蛋液中滚一下,再裹一层生粉,把所有丸子全部裹好生粉。

4、锅里加入适量食用油,加热至七层热时,把丸子下到油锅里,转中小火炸, 炸到表面金黄就可以捞出沥油。

5、再切些姜蓉和葱白,碗里加入一勺料酒、生抽、老抽,两勺白糖,三勺米醋,两勺清水搅均,调一碗酱汁。

6、锅里重新加入少许食用油,下入姜蓉和葱白爆香。

7、把酱汁倒入锅中煮开,调半碗水淀粉加入,下入丸子,快速翻炒使丸子裹上酱汁即可出锅。

麻辣豚肉

食材准备:

前腿肉、麻椒,姜,蒜,小米椒,蒜苗、胡椒粉,生粉,油,生抽,料酒,鸡精,老抽

做法:

1、前腿肉先切成片,再切成丝。肉丝用油、生抽、胡椒粉、生粉、料酒、鸡精腌制。

2、麻椒、姜、蒜、小米椒,蒜苗分别切好。锅中倒入油,中小火将麻椒放入爆香;将麻椒倒掉不用。

3、转大火,将姜、蒜、小米椒,蒜苗白色部份,倒入麻椒油中翻炒。

4、将腌入味的肉丝倒入,用筷子迅速搅散,倒入蒜苗绿色部份。肉丝变色后,调入适量老抽掂锅上色,即可。

清蒸鲤鱼

材料:鲤鱼1条 、蒸鱼豉油2汤匙、水发香菇3朵 、盐、料酒、冬笋50克 、青葱、姜

做法:

1、将鲤鱼除去鳞,去除内脏,备用。净后,用刀倾斜45度,在鱼身上切几刀,深大约2厘米,每刀之间间隔5厘米。

2、在鱼身生反面撒上盐和料酒,用手抹开,腌制10分钟。香菇泡软后切片,冬笋洗净后,切成薄片备用。

3、切成一段一段的。生姜也切成片状备用。将葱段铺在盘子里,放上鱼。

4、鱼身的切口内,放上一半儿切好香菇片、笋片、姜片,另一半填在鱼肚子里。上蒸鱼豉油,再切少许的葱段和姜丝撒在鱼身的表面。

5、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煮到冒热气后,再蒸上十分钟左右。出锅撒上红椒丝即可。

春笋炒肉

材料:笋干,猪肉,葱,酱油,胡椒粉,生粉,盐,糖,味精,料酒,油辣椒。

做法

1、将干笋干泡入冷水30分钟,然后将水烧热,从火上拿开,继续泡至笋干变得柔软。取出切丝。

2、将猪肉切成5厘米长的肉丝,用酱油,胡椒粉,生粉和料酒腌味。

3、锅烧热,加油,然后将肉丝滑入炒断生,捞出。

4、用锅中剩余的油炒笋丝,加少许盐,糖,油辣椒翻炒,然后加少许水,将笋丝闷一下。

5、待水干了,加回肉丝,一起翻炒几下,撒少许味精,葱段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