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都流口水的几道美味家常菜,色香味俱全,味道好极了

土豆片炒鸡胗

材料:鸡胗250克、土豆500克、尖椒1个、小葱2根、蒜2瓣、红尖椒1个、植物油2汤匙、白糖1/2茶匙、生抽1汤匙、蚝油1汤匙

做法:

1.把鸡胗卤好,切大块,土豆切厚片,葱切段,蒜直接拍碎,青红椒切小粒。

2.锅烧热,放植物油,把土豆片放入煎制,煎至金黄焦香,盛出备用,此时土豆片已经成熟了。

3.放少量的植物油,把蒜,葱段爆香,然后放入青红椒圈煸炒。

4.接着放入煎香的土豆,调入适量的盐,少许白糖、味极鲜、蚝油,大火炒匀。

5.这时把卤鸡胗放入锅内翻炒。

6.临出锅前,把葱段放入锅内,大火炒匀,可以出锅。

豆角炒肉末

材料

豆角 500克 ,,猪肉碎 200克 ,小米椒 5克(不吃辣可不放) ,大葱 大蒜 适量 ,生抽 1勺 糖 1勺 ,老抽 适量 ,淀粉 1勺 料酒 1勺 ,盐 适量 ,植物油 适量 。

做法

1、1勺料酒 1勺糖 1勺淀粉 1勺生抽一起拌匀,先把肉碎腌制10分钟。

2、豆角切成丁。

3、葱 蒜 小米椒 切成丁。

4、锅底放适量植物油 油低温的时候就把肉沫放进去煸炒,加少许老抽调色。

5、然后乘出备用。

6、锅底放少量植物油 把切好的葱、蒜、小米椒 放入锅中,炒出香味。

7、把豆角放入锅里翻炒,边炒边加入少量的清水,一定要一点一点的放 ,一定要少量多次加入, 这样可以使豆角更容易熟,而且颜色是翠绿的 。

8、豆角成熟之后,加入之前超好的肉沫,加适量的盐,翻炒均匀。

9、出锅之前可加少许鸡精(我没有加,尽量少吃味精,嘿嘿)。

温馨小贴士

豆角要选细一点,嫩一点的,炒出来才脆。

白萝卜烧肉

材料

五花肉300克、白萝卜1个、姜蒜适量,八角2个,冰糖2勺,老抽一勺,盐适量

做法

1.将五花肉切块,白萝卜切块,姜切片备用。

2.将五花肉放入锅内,小火开始煸炒。

3.煸炒至五花肉表面微黄,有油渗出时,将姜片和两个八角放入锅内煸炒出香味。

4.往锅内放入2大勺冰糖、1勺老抽煸炒至冰糖融化上色。

5.往锅中倒入适量的热水,然后再放入2小勺盐。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20分钟。

6.将白萝卜放入锅中炖20分钟。

7.收汁,然后即可上桌。

温馨小贴士

用的五花肉,所以放了很少的油,如果用很瘦的肉,炒的时候多放些油好吃。

如果你吃起来萝卜比肉好吃,那就是成功了!

肉末蒸蛋

材料

猪瘦肉100g、蛋羹一碗、热水适量,香菜适量、葱适量、姜适量、辣椒适量、甜面酱适量。

做法

1、将香菜、葱姜切成碎,辣椒切成小段,再将猪肉绞成馅。

2、热锅倒油,不用很多,八成热的时候将肉末倒入锅中,煸炒出香味。之后加入切好的葱姜辣椒碎,继续翻炒。

3、炒出香味后加入一小勺甜面酱,继续翻炒(因为甜面酱偏咸,没有加盐)加入香菜,翻炒,关火出锅,浇在蒸好的蛋羹上即可食用。

温馨小贴士

喜欢吃辣的伙伴,可以在炒肉末的时候放点辣酱,那样更香。

香菇酿肉

不仅香菇可以酿肉,油豆腐,辣椒,苦瓜,茄子等等都可以用来酿肉。

材料

猪瘦肉200g、新鲜香菇100g、胡萝卜适量,生抽适量、生粉适量、糖适量、蚝油适量葱适量

做法

1、新鲜香菇洗净去蒂。

2、猪瘦肉剁成肉糜,用生粉和生抽腌渍。

3、胡萝卜切碎,葱切末。

4、将肉馅填入香菇里,并在上面放少许的胡萝卜碎。

5、在蒸锅里放入足量的开水,放上蒸架,把香菇酿肉放进去用大火蒸制20分钟。

6、20分钟后把蒸好的香菇酿肉拿出来放入另外的盘子里并放上葱末,蒸盘里的汤汁留在盘子里。

7、蒸盘里的汤汁加上生粉、蚝油和糖调匀。

8、把调好的芡汁倒入菜锅煮至粘稠即可关火。

9、烧好的芡汁淋在香菇上就可以开吃了。

虾仁炒冬瓜

做法:

1、冬瓜去皮,对半切开,掏出种子,切片。

2、虾去皮收拾干净备用。

3、姜蒜备用。

4、放少许油放姜蒜爆香,先炒一下虾仁,然后装盘出来。

5、放冬瓜去炒,这个冬瓜比较难熟,多炒一会。

6、炒的差不多要熟就放之前炒好的虾仁进去,翻匀,调味放盐,少许糖出锅即可

野蒜炒五花肉

做法:

1.野蒜去根须,切成段

2.五花肉烧掉猪毛,洗干净后,切成薄片

3.锅中放油烧热,放入姜片、花椒粒爆香,倒入五花肉炒至变色

4.加入适量的郫县豆瓣酱,炒出香味,加入适量的盐即可

五花肉香煎豆腐煲

材料:五花肉克;虾干;豆腐块;蚝油勺;盐克;鸡粉勺;蒜;葱。

做法:

1、豆腐切厚片。

2、五花肉切片,虾干洗净,蒜瓣香葱备用。

3、不粘平底锅热油,将豆腐两面煎至金黄。煲仔用葱白铺底,放入煎好的豆腐。

4、平底锅里煸炒一下五花肉,蒜瓣,虾干。蚝油,盐,鸡粉,适量清水调和成汤汁,与五花肉一起倒入装有豆腐的煲仔里。加盖,小火焖煮十分钟左右,即可。

5、最后放葱绿,增色增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