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惊蛰,它的鲜嫩别错过

明日惊蛰,农历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万物出乎震,震为雷,故曰惊蛰,是蛰虫惊而出走矣。”

春意渐浓的三月,大地回暖、万物复苏,春雷隐隐萌动,惊醒蛰伏于地下的昆虫,仲春时节始。但惊蛰后雨水渐多,气候仍乍暖还寒,可随温度更换衣裳,但不要太早贪凉。

不过这场场春雨倒是乘了口腹之欢,田地里的蔬菜攒足了劲儿勃发生长。"夜雨翦春韭,新炊间黄粱。"娇翠欲滴的新韭,割完一茬冒一茬,茬茬新绿。采一捧置于盘中,或炒、或炸、或拌馅,做法多变,其鲜嫩清香自不变,好一个春天的味道。

01 | 韭菜鸡蛋饼02 |韭菜炒蚕豆03 |韭菜粿04 |韭菜炒河虾05 | 韭菜丸子

韭菜鸡蛋饼

by 水十九

厨友 @水十九 :尝试过西葫芦、嫩南瓜、胡萝卜摊饼,最后还是觉得韭菜的最香,也最方便。

进入小程序,收藏菜谱查看更方便

韭菜炒蚕豆

by 恩泽宝贝

厨友 @恩泽宝贝 :春意盎然的一道家常小炒~

进入小程序,收藏菜谱查看更方便

韭菜粿

by felicia'

厨友 @felicia' :简单的盐调韭菜馅、QQ的番薯淀粉皮,一试难忘的好滋味。

进入小程序,收藏菜谱查看更方便

韭菜炒河虾

by 魔都兔子娇娇

厨友 @水罂粟 [兽女] :看着小白虾鲜活抱籽状态很好,就买回来品鲜了。用韭菜清炒即可,虾米香甜,补钙胜药。家里有小朋友的话,最好剪掉虾头,更加美味易入口。

进入小程序,收藏菜谱查看更方便

韭菜丸子

by 大小楠楠

厨友 @Elaine_czvg :好吃,孩子们吃完还要,连续弄了两锅。韭菜是爸妈自己种的,香的不要不要的~

进入小程序,收藏菜谱查看更方便

有点点点点好奇

韭菜你最喜欢咋吃?

⬇️ 留言告诉我 ⬇️

最后给下厨房加个星标吧

点击阅读原文,一键下载下厨房APP。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