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虽好,营养美味,但这个人吃了就是在找病,大多数人不知道!

香菜是大家热衷的美味蔬菜,学名叫芫荽,又称胡荽,几百年前由张骞从西域引入,具有浓郁特殊的清香,是菜肴提味的佳品,备受人们钟爱。

香菜具备一定的养生作用,因为香菜富含挥发油,其特殊的香气就是挥发油散发出来的,具备芳香健胃的功效,对肉类的腥膻味有抑制作用,因此在一些菜肴中加些香菜,即能起到祛腥膻、增味道的独特功效。

中医认为香菜辛温香窜,内通心脾,外达四肢,辟一切不正之气,有温中健胃的作用,但因香菜味辛能散,多食或久食,会耗气、损精神,进而引发或加重气虚。

需要注意的是,自汗、乏力、倦怠及易患感冒的气虚患者,最好是少吃点香菜,而刚生孩子的宝妈和大病初愈的病人身体虚弱,最好不要吃香菜。除此之外,香菜具有温热、发疮的作用,故狐臭、口臭、胃溃疡、脚气、疮疡患者均不宜食用,否则会加重病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