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配着它一起吃, 排毒又健脑,可惜很多人都不知道!

芹菜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钙、磷、铁、钠等,能促进胃液分泌,增加食欲;常吃芹菜,尤其是芹菜叶,对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等都十分有益,并有辅助治疗作用。芹菜还有以下功能

镇静安神

从芹菜子中分离出的一种碱性成分,对动物有镇静作用,对人体能起安定作用;芹菜甘或芹菜素口服能对抗可卡因引起小鼠兴奋,有利于安定情绪,消除烦躁。

清热解毒

秋季气候干燥,人们往往感到口干舌燥气喘心烦,身体不适,常吃些芹菜有助于清热解毒,去病强身。

养血补虚

芹菜含铁量较高,能补充妇女经血的损失,食之能避免皮肤苍白、干燥、面色无华,而且可使目光有神,头发黑亮。

芹菜+花生

芹菜对于清热解毒、去病强身有着极强的功效,花生能增强记忆、抗老化,且润肺化痰、滋养补气。因此,利用芹菜和花生拌出的美味小菜,不仅可帮助身体排毒,更能起到健脑作用。

原料:花生仁、芹菜。

花生拌芹菜做法:将50克花生仁煮熟,250克芹菜茎清洗干净,切成小段并用开水焯一下,二者装盘,加入适量的盐、味精、鲜味汁(或香油)拌匀即可食用。

功效:改善脑血管循环

你学会了吗?

图片来自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