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有些喂猪的野菜,具有解风热毒,止血生肌之效,你喜欢吃吗

农村中最多的就是野菜了,有些野菜遍地都是,例如我家门口,一大片的野菜可以摘来吃。但是农村中的这么多的野菜,你都见过?都吃过吗?都知道它们的功效吗?我想大家应该不了解吧,不过不要着急,现在大家一起和小编来了解一下这些神奇的野菜吧。

莙荙菜

莙荙菜性味甘凉,叶做蔬菜,具有清热解毒、行瘀止血的作用;根种子入药,有解风热毒,止血生肌之效;全株做饲料,猪喜吃。

土连翘

硬枝,碎叶,黄花。味苦,性寒。主治五经实热可散,讽诵伤喉可解,咽喉痛而少阴火逢之,一剂效如神。妇人乳结,小儿热,腮疼痛,用之立瘥。采花叶敷火疮热毒,最良。

苋菜(西甜骨):

贫血患者、婴儿手术后及骨折病人食用的佳蔬之一。特别是贫血患者,更适宜较多食用。因苋菜中的铁、钙没有草酸的干忧,其利用率较高,没有副作用,有利于血液的合成与再生。

你的家乡有这些野菜吗?你吃过上面几种野菜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说说你的家乡有哪些野菜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