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在街头卖“水壶面”,有人嫌弃“脏”,识货的人:10年没吃着

生活地域的不同会让我们对同一件事有不同的看法,也会让很多人对同一种美食有不同的评论和反响,毕竟不同的饮食习惯和生活区域会让大家有不同的口味。虽然很多时候我们都想尝试一下不同特色的地域性美食,但是有时候一些街头小吃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接受的,就连当地人可能也不太了解。所以对于这部分小吃来说,它们的受众还是比较少的,如果有不太了解这种美食的人遇到类似情况的话,很有可能会发布出来征求更多人的意见和看法。

文/老虎头上的兔子

前段时间的时候,有网友在微博上晒出自己在街头遇到了一种小吃,因为当时觉得特别新奇才会发到网上跟大家一起分享,但是几秒钟的画面却引起了很多人的围观,因为从画面上来看,老人从一个像水壶一样的容器中倒出面条,放在餐盒中出售。

对于这道面食,每个人都发表了自己的不同看法,大部分人表示画面不太美、有些脏 ,有点影响食欲了,直言不太想吃。更有脑洞大开的网友说这小吃像虫子又像蛆,吓倒了一片围观者…..不知者无罪,好在还有识货网友,他说自己前两天还念叨着这河南小吃,可惜已经10年没吃着了…听着就是满满的遗憾,那它到底是什么呢 ?原来这是河南的特产浆面条,下面一起来看看介绍。

关于河南浆面条

浆面条是河南洛阳的传统名吃,以绿豆浆发酵做成的面浆,再结合特殊工艺制作而成的面条。这道面食在方言中还会被称作糊涂面条,名字听上去的时候有些不太文雅,但是吃起来的时候味道是相当美味的,从鲜香的味道到浓厚的口感,如果有这样一道面试摆在自己面前的时候,可能很多人都会想一次吃个够。所以那些评论这种面食看上去有些脏,甚至评论有点像蛆虫的网友,估计真的是对它一无所知。

如果想要不出门就可以品尝到这样的地区美食,大家可以尝试学一下自己在家制作,其实它的制作过程并不是特别困难,仔细学习的话也是很容易做的。需要的食材比较简单,包括绿豆,芹菜,黄豆,八角,盐,葱花,青豆,韭菜,辣椒等。

第1步要做的就是先要把绿豆清洗干净之后,找一个合适的朋友把绿豆泡在清水中,浸泡时间大约是在10个小时左右,然后打成豆浆。找一个合适的容器放置打好的豆浆发酵1~2天的时间,如果闻到有一股酸腐的味道就表示可以了。然后就是制作过程的前期准备工作,芹菜全部洗干净之后焯水切成粒,黄豆加上盐,八角煮熟,芝麻叶用热水浸泡之后,洗干净然后再用热水继续浸泡大约两个小时的时间。

把发酵好的粉浆倒在锅里,煮到80度左右的时候就可以看到粉浆的表面会有一层白沫,然后向锅里淋一点香油,并且把白沫全部都弄出来,然后把面条,芝麻叶,盐放到锅里,同时加入鸡精,等到煮熟面条,盛出过之后,再在表面撒上黄豆,芹菜粒,浇上香油和辣椒油就可以吃了。制作过程比较简单,跟平时煮面条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如果想要品尝一下不同地域美食带给自己的不同味蕾感受,大家闲暇时间可以学一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