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人餐桌上常出现的食材有哪些?

新疆人的餐桌的丰富程度,可以这么形容,你想的到的新疆人的餐桌上都有,你想不到的新疆人的餐桌上也有。

新疆这些年大力发展农牧业,你觉得不应该出现在新疆的食材,也开始出现慢慢丰富了新疆人的餐桌,比如说,小龙虾,大闸蟹,秋葵,香蕉,火龙果,这些新疆本地都有种植和养殖。

而我今天要说的,是新疆人餐桌最长出现的食材都有哪些,我这个弯转的硬不硬,我写的都尴尬了,您有忍耐一下啊。

好了,开始做正经的,以下就是小编整理的,新疆人餐桌上最长出现的食材:

1、羊肉:新疆人吃羊,是疯狂的,是豪放的,是追求羊肉本味的,说到这里,又有人要说了,羊肉那么山,你们还追求本味,有病,呵呵,亲,新疆的羊肉,吃的是天然的中草药,喝的是天山甘甜的雪水,膻,是不存在的,你有本事,来新疆,我就有本事请你吃一下没有膻味的羊肉,你来啊,我等你。

2、干辣椒:新疆有个地方叫安集海,这边产的辣椒,不光供应给新疆人,还供应个以内地很多地方,每年丰收后,安集海就会有一种气势磅礴的美景,叫做晒辣椒,你可能要问,这有什么可气势磅礴的,那你肯定没有体验过坐在飞机上,还能看到晒辣椒的场景吧,安集海晒辣椒的场景,是你在高空中都能被经验的,大片大片的火红,央视多次航拍报道过。

这里的辣椒成就了新疆很多的美味,比如说辣子鸡,辣皮子拌面,大盘鸡,等等。

3、皮牙子,就是洋葱,新疆洋葱,白的紫的都有,一般我家里用的是白的,皮牙子在新疆有多重要,基本上和羊肉一样离不开,还有一道凉拌菜叫皮辣红,说的就是皮牙子、辣椒、西红柿(番茄)拌在一起的,吃抓饭的时候,再来一盘皮辣红,歹歹的。纳仁上桌前必须搭配皮牙子丝,抓饭制作需要皮牙子,等等,这个多到数不过来。

4、西红柿(番茄),咋和你说的,新疆的地理环境早就了新疆瓜果的含糖量高,西红柿也不例外,一般生吃,不会感觉很酸,甜味和酸味相互辉映,很是可口。新疆的西红柿和辣椒是一样的每年到了收获的季节,也能让你看到番茄酱厂外,成片的红,西红柿不光是用来做番茄酱的,基本上也是家家饭桌上离不了的食材,皮辣红没有西红柿,就不完美,汤饭没有了西红柿,就不完美,很多新疆菜肴你看不到西红柿,其实也有西红柿的存在。

5、胡萝卜,新疆的胡萝卜是抓饭里必不可少的,一般有黄色,橘黄色两种不同的颜色。当然还有很多新疆菜肴也离不开胡萝卜,比如清炖羊肉。

6、土豆,土豆和胡萝卜一样,是大盘鸡里必不可少的,是土豆丝拌面必不可少的等等等等。

当然还有很多很多,今天就写这几个,喜欢小编文章的亲点击上方关注,你的关注就是最大的动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