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酒多伤身,偏它滋补活血又养胃,常吃肤色好,南方女人做月子少不了

母亲是江南人,特别喜欢米酒,我随母亲也是爱的要死,怎么也吃不够。

米酒吃法很多,可以煮元宵,做甜汤,打蛋花,拿去做菜,有去腥,增香,提高食欲的作用。

米酒是自己做的,清甜又醇香,非常的纯正,没有其它的啥个添加成分,比超市的好吃许多倍,有喜欢的亲也可以试试在家做,方法我告诉你,保证一次就成功。点下面的文章标题就可以了。

元宵节到,汤圆怎能没有米酒相伴,不会做?其实不难,只要记住两点就成功

今天我用米酒打了个鸡蛋,顺手放了几个实心的糯米小圆子,还有几个桂圆和枸杞,做为下午茶——点亮蜡烛,小有江南人的小资情调。

米酒蛋花小圆子,不光可以作为下午茶,还可当做早餐,或是夜宵,它是非常滋补的。

米酒能够帮助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具有补血养颜、舒筋活络、强身健体和延年益寿的功效。

鸡蛋不用说大家都知道它营养价值很高,提供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并且易为机体吸收,利用率高达98%以上。

在江南,女人生过孩子以后,都会吃米酒打鸡蛋来调养身体,它还可以帮助产妇乳汁分泌。

我生宝宝的时候,宝宝妈生小宝宝的时候为了增乳,也为了自己身体的恢复,每天米酒是不断的。

米酒含有十多种氨基酸,其中有8种是人体不能合成而又必需的。米酒煮鸡蛋不但能够补充能量,还可以促进食欲、帮助消化。有温寒补虚、提神解乏、解渴消暑、促进血液畅通、润肤等功效。

都说喝酒伤胃,可米酒却能养胃。糯米酿成的米酒酒精度数一般不超过10度,能刺激消化液分泌,增进食欲。

米酒蛋花小圆子

材料(2人量):米酒150克、糯米实心小圆子150克、鸡蛋1个、桂圆4个、枸杞10克

制作:

1.鸡蛋打散备用。

2.桂圆剥去外壳,清洗干净,放入锅中,加清水400毫升,煮开。

3.然后倒入小圆子,盖锅煮;煮开后点点水,盖锅继续煮。

4.再一次煮开就可倒入蛋液,蛋液刚刚凝固时,搅一搅。再倒入米酒。

5.米酒煮开,加入清洗干净,控干水分的枸杞,煮开就可享用。

细微小语:

1.除了菜谱里提到的桂圆外,还可加红枣,红豆等有更好的补血养颜的功效。

2.枸杞一定要最后放,过早放就吃不出枸杞味了,汤色还会变得混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