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猪肉不要买,挑选时一定要记住这4点,避免买到病死猪肉

猪肉是我们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美味佳肴,但在挑选猪肉的时候,我们应该如何挑选到新鲜又注水的猪肉呢?

方法一:看着的表面

好多猪肉表面没有任何的斑痕的,并且有一层微干的薄膜,猪肉呈淡红色,肉质光泽,看起来新鲜的。如果是病死的猪肉表面会出现斑块,出血点。猪肉颜色呈紫色,肉质的外膜带血丝,这样的肉不建议购买。

方法二:看肉的脂肪

好的猪肉呈白色、浅白色、乳白色,如果是病死的猪肉脂肪,呈粉色,和梅红色,大家在买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了。

方法三:看弹性

用手指轻戳猪肉表面,好的猪肉弹性好,手指压一下,猪肉就立刻恢复回来了,还带有淡淡的新鲜猪肉的香味,这样的猪肉我们可以放心的购买。

方法四:看肌肉

看猪肉的肉质,好的猪肉放血好,血管的残留物较少,肉质的颜色为红色或淡红色。我们用手捏一捏猪肉表面,如果有液体或者血水出来的话,证明这个猪肉肯定是注水肉或病死肉。请大家千万不要购买。

辨别好坏猪肉的这四个妙招,你学会了吗?如果这个妙招,就帮助到你分享出去,这样可以帮助更多的人。想了解更多实用有趣的生活妙招,记得要点击下方关注我,每天都有新的妙招更新,我们下期再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