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时令野菜上市 老苏州最钟爱荠菜

春天加上连续的阴雨,野菜集中上市,马大嫂们也赶着尝鲜,时令的美食,吃出的却是不一样的滋味。

横街上的野菜扎堆上市,马大嫂们有点挑不过来。马兰头,枸杞头,还有荠菜,都是这一季最受欢迎的东西

老苏州最钟爱的,还是荠菜。

市民说,当季荠菜有股清香,荠菜豆腐羹,荠菜加了肉,可以做肉酱,做荠菜肉馄饨,现在还有荠菜肉汤团。

在苏州人的菜谱里,荠菜犹如是中药里的甘草,麻将里的百搭,放哪里都能吃的有滋有味,有经验的马大嫂们,在这时候,最多挑上一点尝尝鲜,要等到快要落市的时候,才会大量采购。

市民说,切成荠菜末,放在冷冻室里,一年到头都能吃。

要说这四块一斤的荠菜,还真不能算贵,你瞧瞧这里的香椿头,五块,再仔细看,是五块一两

摊主说,这还算便宜的,人家都卖八块一两,我卖五块一两。

香椿头最贵卖到了六七十,因为地产货上市还早。摊主说,都是空运过来的。

马大嫂说起野菜口水直流,马大嫂们把它当成难得的宝贝,在化肥农药盛行的年代,这可是为数不多自然生长的蔬菜。

真正的野菜非但贵,也不多见,菜场里的野菜几乎全都是人工种植,业内人士介绍,多数的野菜,营养价值和普通蔬菜没有太大区别,尝鲜解馋不错,可要把它当成绿色菜有机菜,恐怕不靠谱,不少的野菜食药两用,也容易和其他药用植物混淆,市民如果要自己挖野菜,也一定要谨慎小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