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这种馅料的饺子不要错过,比白菜营养,比韭菜美味,记得多吃

作为一个纯正的北方人,我家基本上是每隔上几天就要吃上一次饺子的,尤其是家里婆婆,对于饺子那更是情有独钟,几天不吃那就馋得慌。

饺子这玩意,好吃与否的关键,那就是馅料的选择了,一般人都吃得比较多的应该都是韭菜或者是白菜的,这两者算是众多馅料中比较受欢迎的,味道与营养也是相对会比较突出的,但是我家的话却有所不同,春天里我家吃饺子,基本都是吃茼蒿馅的,春天这种馅料的饺子不要错过,比白菜营养,比韭菜美味,记得多吃。

茼蒿这玩意,由于花与野菊十分的相像,所以也有很多的人喜欢把它叫做菊花菜。茼蒿吃起来是十分鲜香脆嫩的,而且有着较为充足的营养,吃起来那是高水分、低热量,同时还有着增强记忆、开胃消食的作用,可以说是相当优秀的一款食材了,下面的话开始具体的制作。

准备食材:

面粉300g、清水180g、茼蒿、猪肉馅、料酒、酱油、蚝油、食盐、甜面酱、食用油、香油、清水、大葱、生姜

制作步骤:

1、将清水与面粉混合,搅到水分完全的消失(这里的面水配比只是一个大概的值,大家可以根据现实情况来决定),面团做出来之后,我们将湿布盖上醒上半小时。

2、醒面的时候我们着手准备馅料:茼蒿清洗之后用开水先焯一下,然后使用冷水过凉,之后将水分用手拧干,之后切碎备用。猪肉中加些许清水,搅拌至胶装后加姜末、料酒、酱油、蚝油、甜面酱、食盐、香油搅拌开来,临近包饺子的时候吧茼蒿与葱末混合,加上些许的食用油搅拌。

3、将面团做成一个个面皮,然后将馅料包起来,包好之后按正常步骤将饺子煮一下,那就可以享用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